针对1月14日至1月18日期间的重污染天气应对,环保部今日通报称,其派出的督查组正在河北、山东、山西以及河南4省的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临汾、菏泽、郑州、新乡、鹤壁、安阳、焦作、濮阳等13个地市进行现场督查。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山西两企业大气污染物超排 环保部要求追究刑责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1-17 18:57

  山西两企业大气污染物超排 环保部要求按“两高”新司法解释追究刑责

  针对1月14日至1月18日期间的重污染天气应对,环保部今日通报称,其派出的督查组正在河北、山东、山西以及河南4省的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临汾、菏泽、郑州、新乡、鹤壁、安阳、焦作、濮阳等13个地市进行现场督查。

  环保部在派出督查组赴空气污染较重地区进行现场督查的同时,也通过其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查找重点监控企业是否存在超标排放行为。无论是现场督查还是通过在线监控,环保部均发现了违法超排等问题。

  环保部指出,截至目前,河北省石家庄、保定、廊坊、邢台、衡水、邯郸市,山西省临汾市,山东省菏泽市,河南省鹤壁、郑州、安阳、濮阳、焦作、新乡等14个城市启动红色预警;河北省唐山、沧州市,山西省太原、运城、阳泉市,山东省济南、淄博、枣庄、济宁、泰安、德州、聊城市,河南省商丘市等13个城市启动橙色预警。

  1月15日,环保部督查组对石家庄、保定、邯郸、汾、菏泽、焦作、安阳、新乡等地进行督查时,也发现一些地方存在企业非法排污、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环保部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显示,部分企业污染源自动监控数据超标,未建脱硫脱硝设施。环保部说, 2017年元旦至今,山西焦化股份有限公司焦化厂、山西三维瑞德焦化有限公司均存在大气污染物排放数据日均值超标的情况。山西焦化集团有限公司6条焦化生产线烟气脱硫脱硝设施均未建成。对这些企业的问题,环保部已责成山西省环保厅组织实地查证,对违法超标排放污染物的企业高限处罚并向社会公开处罚结果。

  环保部要求山西省对排污单位有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等弄虚作假行为的,要移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并按照“两高”新的司法解释,追究直接责任人和单位负责人的刑事责任。

  环保部督查组通过督查发现,少数企业仍存在违法排放行为。其中,河北省武安市学敏墙材有限公司闷炉期间脱硫设施未正常运行,隧道窑烧结段烟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厂区大量原料露天堆放。正定县宏升食品生产有限公司、正定县南楼乡卫生院、园柏村居民小区等企业(单位)锅炉冒黑烟严重。河南省孟州市华兴有限责任公司存在露天抛光、刷漆行为。

  此外,部分地方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落实不到位。环保部公开点名称,河北省武安市新峰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两条非协同处置生活垃圾的水泥熟料生产线未按要求纳入错峰生产。定州市精工铸造有限公司、东方铸造有限公司未落实红色预警停产要求。山东省菏泽牡丹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施工工地未按预案要求停工,检查时正在施工,挖掘粉煤灰堆,扬尘严重。河南省安阳市安钢集团焦化厂结焦时间没有达到预案要求。焦作市河南金山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未按要求落实限产要求。

  部分“小散乱”企业集群环境影响严重是环保部督查组发现的另一个突出问题。对此,环保部说,河北省石家庄藁城区南营镇马庄村米业加工集聚区大约有90余家米业加工企业,绝大多数企业存在粉尘污染问题,无组织排放严重。藁城区已对该区域所有企业采取停电措施,限期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保定曲阳县共2000余家石材雕刻厂基本上都存在露天切割、打磨等作业工序,抑尘措施亟待加强。

  环保部强调,将继续关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空气质量情况,督促各地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

  记者郄建荣

 

相关链接:

山西吕梁破获特大团伙贩毒案 切断两条贩毒通道
华北东北等地出现轻雾或霾 河北山西等地有重污染
山西原平一农村校长春节愿望:期盼来年学生不减少
山西乘客“凑巧”寻回遗失品 海口公交司乘服务获点赞
一对山西85后双警夫妻的爱情与事业

 

相关链接:
一对山西85后双警夫妻的爱情与事业
山西乘客“凑巧”寻回遗失品 海口公交司乘服务获点赞
山西原平一农村校长春节愿望:期盼来年学生不减少
华北东北等地出现轻雾或霾 河北山西等地有重污染
山西吕梁破获特大团伙贩毒案 切断两条贩毒通道
[来源:法制网] [作者:叶攀]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