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20日从2017年全省住建工作会上获悉,2016年我省精准实施“两个暂停”房地产调控政策,促进当地产去库存和转型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预计2016年商品房销售面积1508万平方米 增长43.4%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1-21 12:19

  本版制图/杨薇

  记者20日从2017年全省住建工作会上获悉,2016年我省精准实施“两个暂停”房地产调控政策,促进当地产去库存和转型发展,截至2016年底,全省商品住宅库存比2015年底减少868万平方米,去化期从45个月降低到23个月。

  2016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房地产市场深度调整形势,我省积极应对市场压力,精准实施“两个暂停”。对商品住宅库存消化期超过全省平均水平的市县,暂停商品住宅用地出让和规划报建;规范产权式酒店建设销售管理;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逐步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截至2016年底,全省商品住宅库存比2015年底减少了868万平方米,去化期从45个月降到23个月。房地产结构进一步优化,房地产投资占比回落3.1个百分点。

  预计2016年,全省房地产投资1788亿元,同比增长4.9%,商品房销售面积150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49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3.4%、51.6%,房地产和建筑业税收合计占地税收入的50%以上,为全省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

  同时,去年我省组织开展全省房地产市场和中介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严肃查处虚假宣传、违规销售等,行政处罚18宗,向社会公示243家登记备案的中介机构。各市县也积极开展房地产宣传促销。通过举办展会、网络促销、媒体推介、城市营销等形式,组织开展104场促销活动。

  2017年,我省要力争实现全省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3%左右,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0%左右,价格保持基本稳定,商品住宅库存去化期控制在18个月以内,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

  副省长王路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链接:

优先安排高端商品住宅项目 海南支持经营性房地产用地需求
明年房地产市场将会怎么走?中央透露这些信号
拒不支付劳动报酬 山西阳泉一房地产项目负责人被刑拘
11月房地产信托继续“寻底” 成立120亿元仅占9%

 

相关链接:
11月房地产信托继续“寻底” 成立120亿元仅占9%
拒不支付劳动报酬 山西阳泉一房地产项目负责人被刑拘
明年房地产市场将会怎么走?中央透露这些信号
房地产: 回归“居住”属性
优先安排高端商品住宅项目 海南支持经营性房地产用地需求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孙慧 通讯员 杨洲成和军]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