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全市网吧监管力度,规范网吧经营行为,改善网吧经营秩序,2月14日下午,我市召开了网吧专项整治工作媒体通气会,将进一步加大对我市网吧的专项整治力度,对网吧违规经营行为坚决实施“零容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忠云参加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召开网吧专项整治工作媒体通气会 对网吧违规经营行为坚决实施“零容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2-15 09:36

  海口网2月15日消息(记者杜润涛)为加强全市网吧监管力度,规范网吧经营行为,改善网吧经营秩序,2月14日下午,我市召开了网吧专项整治工作媒体通气会,将进一步加大对我市网吧的专项整治力度,对网吧违规经营行为坚决实施“零容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忠云参加会议。

  记者从通气会上获悉,自2月8日以来,我市开始开展重点针对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消费者吸烟等问题的网吧专项整治工作。日前,在已经查处的19家网吧中,有8家网吧因涉嫌接纳未成年人被实行顶格处罚,占到查处总数的42%。

  王忠云指出,规范网吧经营行为对于市民尤其是未成年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实现网吧经营更加文明、规范、有序也是全市“双创”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王忠云对全市下一步的网吧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到网吧监管的重要性,增强社会责任感,对网吧出现未成年人上网的现象坚决打击,坚守“零容忍”态度;二是明确市级指导监督责任和区级主体责任,针对顶风作案、屡教不改、甚至吊销了许可证仍在经营的网吧,从重从严从快处罚;三是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进一步推进“媒体+执法”工作,营造诚信经营光荣、违法经营可耻的浓厚舆论氛围;四是以“双创”为契机,以拉网式检查、联合督导和集中整治为主要手段,建立健全网吧长效管理机制。

  相关报道《网吧监管“回头看” 精准定位防反弹》

  记者 杜润涛

  自2月8日以来,全市出动执法人员500人次,检查网吧684次;先后查处的19家网吧中,8家网吧因涉嫌接纳未成年人实行顶格处罚;仅在一周内,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就先后组织开展了8次联合执法和1次专项整治……近期,我市加大网吧监管力度,网吧监管通过做好“回头看”,把好违规现象反弹关,以切实行动净化网络环境。

  五方面严查网吧规范经营

  “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黑网吧、城乡结合部网吧的监管力度、低俗暴力内容在网吧传播及网吧消防安全和卫生环境整治等方面是本次网吧专项整治的重点。”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局长富天放表示,目前,文体等相关部门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严查,并将努力探索构建长效机制。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重点将严厉查处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行为,对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坚决实施顶格处罚:发现网吧接纳一名未成年人罚款1.5万元,接纳两名未成年人便勒令网吧停业整顿30天,接纳三名未成年人上网便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一年内若发现一家网吧存在两次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行为,也将被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被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的网吧原址上不得再次审批开设网吧。

  此外,坚决取缔无证黑网吧,已注册的网吧也将接受审核;网吧业主发现顾客发布、传播色情信息不制止的,将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罚;严管重罚网吧吸烟行为,存在严重消防隐患的网吧将被查封也是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

  “回头看”构建长效机制

  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消费者吸烟……一项项网吧违规经营反弹是监管工作的重难点。

  市文化执法支队支队长韦虹表示,为了做好违规经营防反弹关,执法部门紧紧围绕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实施动员部署、清理整治、“回头看”三步骤,通过“回头看”防止违规经营现象再发生。

  “回头看”通过回访等确认“黑网吧”是否依法取缔、网吧接纳未成年人情况及其他违法行为是否得到有效遏制,及时对专项整治活动的结果进行反馈,为建立长效机制寻求精准定位,这是网吧专项整治工作取实效的重要基础。

 

相关链接:

接纳一名未成年人罚1.5万元!海口严管重罚整治网吧
严管重罚高压打击 海口市文体局开展网吧专项整治
海口美兰区全面排查辖区网吧 两家问题网吧被罚9900元
“零容忍”严管重罚 海口美兰区开展网吧专项整治行动
海口琼山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三网吧被罚4300元

 

 

相关链接:
海口琼山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三网吧被罚4300元
“零容忍”严管重罚 海口美兰区开展网吧专项整治行动
海口美兰区全面排查辖区网吧 两家问题网吧被罚9900元
严管重罚高压打击 海口市文体局开展网吧专项整治
接纳一名未成年人罚1.5万元!海口严管重罚整治网吧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杜润涛]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