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双创”一年多来,刷新城市颜值,厚植文明沃土,自我革新实现城市蝶变,并写入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在省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围绕巩固提升“双创”工作,纷纷建言献策,为打造海口“双创”升级版贡献智慧。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用心经营城市 用情升级“双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2-21 09:42

“双创”后海口志愿服务日益完善。图为龙华路上志愿小屋内志愿者免费为附近居民理发。

  3 用力更新城市 打造“双创”升级版

  如何以经营城市的理念,打造“双创”升级版,成为不少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省政协委员叶英萍建议,海口 “双创”工作正纵深推进,为了促进海口市居民的文明行为,助力文明城市建设,提高国际旅游岛省会城市形象,希望在加强市民思想道德教育的同时,借鉴其他城市的做法,制定《海口市民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用法律手段倡导、规范市民文明行为,约束、惩治不文明行为。叶英萍认为《条例》的制定颁布实施,可以成为固化海口“双创”成果的制度规范。

  在林忠岭看来,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提升全民健康素质,推进健康海口建设,有利于助推打造“双创”升级版。海口应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机遇,发挥综合资源优势,打好医疗健康产业王牌,加快发展医疗健康朝阳产业,抢先把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旗帜树起来。

  针对巩固提升“双创”工作,林忠岭还建议,海口“双创”工作要进一步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完善改造后的农贸市场的日常管理,落细落小管好新建改建的新型公厕,重点提升病媒防制水平,不断加强督查考核问责力度,同时运用立法手段固化“双创”成果,用心用力经营城市,推动生态海口迈上新台阶。“推进城市修补、生态修复,是打造‘双创’升级版的重要抓手。”詹道军说,比如城中村众多的新埠岛可以加速旧改,实现城市更新,可以有效提升居民生活自豪感、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

  省政协考察团也建议,海口要始终坚持把生态环境放在第一位,突出城市建设中生态优先的特点,特别要关注几个方面:一是湿地保护,要做好湿地保护的规划和定位,将湿地建设和海绵城市的理念相结合,更大限度地保持湿地面积。二是森林水土的复原和山体的恢复,可建立人工矿山森林水土恢复原地示范区,打造滨海热带雨林集群落。对于被破坏的山体生态环境,要坚持谁开发谁修复的原则,而不是由政府买单。三是岸线的保护,要注重对过度开发和损毁岸线行为的预防和严惩,从源头杜绝破坏,做好岸线原生植被保护。四是河流和近海海域的治理,对城市内河(湖)等水体和海水水质的整治,要高标准、严要求、常抓不懈。

 

  (海口网2月21日讯)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杨杰 张俊其]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