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去年12月,海口新登记5059家参保单位,新增加参保人员68824人次,统筹地区转移24392人次,续保73898人次。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社保扩面征缴“开花” 去年海口新增参保人员68824人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2-24 10:11

  海口网2月24日消息(记者陈敬儒)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政府第一要务和头等大事。去年以来,海口社保扩面征缴见成效、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月调度制度建立、社会保障待遇水平提高、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城乡低保对象、五保对象的基本生活以及城乡困难群众的医疗救助及城乡群众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问题得到了有效保障,越织越密的社保网络牢牢“兜住”了民生底线,让百姓更有“安全感”。

  社保扩面征缴“开花”

  狠抓政策落实,社保扩面征缴见成效。截至去年12月,海口新登记5059家参保单位,新增加参保人员68824人次,统筹地区转移24392人次,续保73898人次。建筑业工伤保险方面,通过强化宣传、深化服务,参保项目共321家,建筑业参保工伤保险费实缴金额4007.3万元,参保人数达26008人。按照省市部署,启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保险实施,全年正常核定975家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全年按时足额发放10.7万名离退休人员养老金31.06亿元,及时完成84703名企业退休退职人员和17797名机关事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企业退休(职)人员基本养老金月人均提高至2068.7元/月。    

  截至去年底,海口累计发放社保卡96.4万张,覆盖参保人数的90.35%,激活率71.18%。

  完善城居保征缴系统

  医保是百姓的第二个“护身符”,在逐步打破城乡“二元结构”过程中,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的调整进一步贴近城乡居民的心。去年,海口完善城镇居民医保征缴网络系统,积极推行多种付费制度改革。城镇居民医保参保对象达45.7万人,居民医疗保险基金支出21992.07万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32.9万人,参保率97.8%。印发《关于在全市各级医疗机构试点高血压、糖尿病分级诊疗工作的通知》,基层医疗机构的医保报销比例提至90%。

  扎实推进医疗救助

  医疗救助工作是一项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的民心工程。去年,琼山区大坡镇东昌居居民陈忠因病进行了手术,加上术后化疗,仅个人支付的医疗费就达10万,好在有政府实施的医疗救助政策给他报了2万元,达到救助的封顶线。据介绍,去年海口共有7663人次获得民政部门的医疗救助,累计支出医疗救助资金2398.08万元,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缓解了就医带来的困难。

  此外,对于让人牵挂的农村贫困群众和五保老人。全年为3万多名城乡低保对象累计发放城乡低保金11071.2万元,为全市五保对象3736人累计发放五保供养金2213.9万元。

  有一份保障,就有了一份安全感;有了安全感,才有了幸福感。这是百姓最朴实的心声和期盼。

 

相关链接:

扩大私企参保面 2016海口社保新增参保单位五千余家
海口社保局出台参保居民申报城镇居民大病保险经办流程
参保率97.74% 2016年海口居民养老保险参保近33万人
赞!海口逾7万人登记 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基本完成

 

相关链接:
赞!海口逾7万人登记 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基本完成
参保率97.74% 2016年海口居民养老保险参保近33万人
海口社保局出台参保居民申报城镇居民大病保险经办流程
扩大私企参保面 2016海口社保新增参保单位五千余家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敬儒]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