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报道了《海口龙华区:多家网吧内有顾客吸烟 工作人员未劝阻》一事后,引起了海口龙华区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龙华区多部门联合整治 一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被立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19 15:28

网上人间网吧发现吸烟现象。

  海口网3月19日消息(记者黄晖 摄影报道)3月18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报道了《海口龙华区:多家网吧内有顾客吸烟 工作人员未劝阻》一事后,引起了海口龙华区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3月19日上午,针对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报道的个别网吧存在容纳疑似未成年人上网和室内吸烟的现象,龙华区立即责成区文旅、城管、公安部门,联合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组成联合执法队到龙华路、金龙路一带开展网吧检查。检查中发现一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将对其立案调查。

  19日上午,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随联合执法组检查了龙华区玩将网吧、金时网吧、超越网吧等5家网吧,实地查看室内禁烟、违规容纳未成年人上网等情况。在龙华路玩将网吧,执法人员通过上网记录查询和身份核实发现,疑似未成年人为1995年出生,上网时已经成年。执法人员现场要求网吧加强对上网人群审核的监管,强调网吧自身的会员卡不能顶替居民身份证作为上网审核的工具。

网上人间网吧消防通道拥挤后门被锁。

  随后,记者与执法人员来到龙丰路的网上人间网吧,发现有1名顾客在室内吸烟,烟头散落的现象随处可见。在该网吧的消防通道记者发现,消防通道内堆满了货物,十分拥挤,行走非常不便,且通道后门已锁起。针对吸烟现象,城管部门当场罚款500元,并要求业主加强管理,不要存有侥幸心理,务必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对于消防通道存在的隐患,网吧相关负责人表示立即整改。

金时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

  最后,记者与联合执法队来到昨日曝光存在室内吸烟现象之一的金时网吧。检查中发现,该网吧不仅存在昨日曝光的吸烟现象,甚至容纳1名未成年人(1999年4月出生)在上网,情节较昨日更为严重。针对吸烟问题,城管部门当场罚款2000元,容纳未成年人上网问题由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现场处理,随后将移交龙华区文旅局立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悉,龙华区自开展春季网吧、娱乐场所专项综合整治行动以来,累计出动1000多人次、180车次开展联合巡查,对9家网吧进行了处罚(其中吊销2家,停业整顿4家),共处罚金51000元,有效遏制了违法经营现象。下一步,龙华区将继续加大网吧、娱乐场所的执法力度,通过业主通气会、突击联合执法等多种形式,对顶风违规经营的营业场所严惩不贷,坚决维护文化经营市场良好秩序。

 

相关新闻:

海口秀英区:抽烟翘脚无人劝?多家网吧存在吸烟等乱象

海口龙华区:多家网吧内有顾客吸烟 工作人员未劝阻

海口琼山区:多家网吧存在吸烟现象 禁烟标识形同虚设

海口美兰区:禁烟标识成摆设? 多家网吧存在吸烟情况

 

 

[来源:海口网] [作者:黄晖]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