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定于3月23日至26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天,记者从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海南主题活动新闻吹风会上获悉,海南省的年会利用工作主要包含“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等13项内容,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博鳌亚洲论坛将举行 13项主题活动让"海南故事"更精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21 08:51

  海口网3月21日消息(记者陈敬儒)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定于3月23日至26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今天,记者从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海南主题活动新闻吹风会上获悉,海南省的年会利用工作主要包含“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等13项内容,将展示东道地的独特魅力,让“海南元素”更加凸显,让“海南故事”更精彩,让“海南声音”更响亮。

  分论坛将签署一批务实合作成果

  今年海南主题活动13项内容,有“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岛屿经济”、“2017年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等精品政治外交分论坛,还有重点围绕海南省十二大产业的发展需要举行的“2017第二届博鳌健康论坛”、“2017博鳌乐城健康产业论坛”、“重要企业家早餐见面会”等活动,并配合国务院侨办举办“华商领袖与华人智库圆桌”。

  为充分利用论坛平台展示海南形象,发出海南声音,讲好海南故事,我省将继续与论坛秘书处联合举办“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招待晚宴”;举办“海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发出海南声音;开展“论坛‘百姓代表’电视选拔活动”,加强海南百姓对论坛的参与和互动;策划举办《一代宗师 十世班禅》巨幅唐卡艺术精品展,丰富论坛会外的中国文化元素。继续举办“海南风情美食园”活动,并对活动内容和场地进行进一步扩展和丰富,今年的宣介主题为现代农业。

  据介绍,南海议题分论坛是海南省主题活动之一。 本届南海议题分论坛将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与泛南海地区共同发展:新形势下的机遇与合作”为主题,在回顾和展望南海形势的基础上,深入探讨如何进一步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框架下的南海务实合作,如何建立适用于南海的沿岸国合作机制、以及如何推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下南海沿岸国发展战略的对接。目前,海南已将“泛南海经济合作圈”纳入省政府“十三五”规划构想。具体合作领域包括海洋环境保护、海上搜救、航行安全、打击海上犯罪等。此外还可进一步推动环南海周边主要城市和港口的互联互通,从而整合资源,推进区域经济融合和海上合作。

  期间, 海南省拟与斐济渔业部在分论坛上签署《渔业合作谅解备忘录》,国家海洋局海岛研究中心、海南大学、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和加拿大爱德华王子岛大学岛屿研究中心拟在分论坛上签署《创建岛屿经济研究智库网络合作备忘录》,也将成为本届分论坛的务实合作成果。海南省将与菲律宾巴拉望省签署建立友好省份关系意向书。会后,还将安排外方与会嘉宾赴海口、三亚等地参观考察,了解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寻求合作机会。

  省领导年会期间将出席约32场外事活动

  据介绍,根据截至目前的统计,我省领导年会期间将出席会见、宴请、拜会等外事活动约32场;见证或签署合作协议、意向书、备忘录约12场,必将有力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旅游岛建设,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周边外交,更高水平融入“一带一路”倡议。

  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王胜分析说,今年,我省的论坛年会利用工作较去年更加精简、务实,今年海南主题活动的特点主要有:一是继续将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海南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紧密结合,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二是重点加强靶向对接,开展“点对点”招商,促进产业发展,促成项目合作;三是抓住一切机会、平台展示海南作为论坛东道地的独特魅力。此次南海议题分论坛将深入探讨南海沿岸国合作机制建设及发展战略对接,有助于我省进一步厘清角色定位和发展思路,进而充分发挥其自身优势,将海南打造成为泛南海区域合作和区域经济一体化的重要门户。

 

相关链接:

张高丽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
南方电网启动特级保供电 护航2017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
海南海事开展水上安全工作 保障博鳌亚洲论坛顺利举行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企业代表超七成
迎博鳌亚洲论坛年会 琼海营造优美环境引游客
2017年博鳌亚洲论坛期间 海南部分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相关链接:
2017年博鳌亚洲论坛期间 海南部分道路实施交通管制
迎博鳌亚洲论坛年会 琼海营造优美环境引游客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企业代表超七成
海南海事开展水上安全工作 保障博鳌亚洲论坛顺利举行
南方电网启动特级保供电 护航2017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
张高丽将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敬儒]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