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政府组织区城管局、城西镇等部门,对高坡村内一些外地人购买宅基地后抢建的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龙华区强力拆违 严打外地人违法盖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21 22:54

  在海口市龙华区城西镇的高坡村、苍西村等地,近年来有一些外地人偷偷跑到村里买地盖楼,在政府部门的严打之下,这些违法盖房的投入将打水漂。3月21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政府组织区城管局、城西镇等部门,对高坡村内一些外地人购买宅基地后抢建的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3月21日上午9点,记者在龙华区城西镇高坡村的强制拆违现场看到,城管部门的执法人员正在确定警戒范围,设置警戒线,根据工作区域划分进行清场,检查断水、断电情况,劝离违建内所有人员,并将房屋内的物品搬离现场做好拍照取证。随后,执法人员出动大型炮机,开始强制拆除。在高坡村的拆违现场上空,一架无人机盘旋高空,全程监控着整个拆违过程,现场随处可见城管执法人员的身影。

  龙华区委区政府各有关部门负责人亲赴一线指挥打违控违,“零容忍”一切顶风抢建违法建筑行为。现场指挥的龙华区政府副区长陆乙源告诉记者,城西镇高坡村临近椰海大道,距离海口城区比较近。近年来,不少澄迈、文昌等地的人,纷纷跑到村里购买宅基地,在没有任何报批手续的情况下盖起房子,显得杂乱无章。根据海口市相关规定,严禁在本市行政区域内进行非法占用、买卖集体土地等违法行为。

  今天拆除的违建业主不是高坡村村民,而是外来人员买地盖房,从打地基开始,城管部门就多次制止,可违建业主根本不听,有的依然疯狂抢建。龙华区城管局局长王小龙告诉记者,为了减少这些违建业主的损失,城管部门早就给这些业主下达了拆除决定书,如果违建业主听劝,及时停止抢建,还能减少部分损失,但现在大部分被拆除的楼房已经完工,连外墙都装修好了,被强制拆除后,巨大的投入彻底打了水漂。

  当天拆除了城西镇高坡村一栋框架2层,面积238㎡。城西镇苍西村938号框架5.5层,面积720㎡。记者昨日在高坡村现场采访时了解到,此次拆除行动在当地引发震动,一些村民纷纷表示,再也不敢把宅基地卖给外村人盖房了。 “在政府严厉打击违法建筑之时,总有些人抱着侥幸心理,偷偷抢建,但最终还是逃脱不了被拆除的命运,由此造成的巨大损失只能自己承担。

  今年以来,龙华区打违控违从未间断,力度逐步加大,已拆累计违165宗14万平方米。”龙华区政府副区长陆乙源说,政府部门打击违法建筑工作肯定要长期坚持下去,让想搞违建的人不想为、不敢为也不能为,坚决刹住抢建乱建风。目前,龙华区政府已对全区下步拆违控违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加强人员培训,利用20天时间,反复核查摸清全区存量违法建筑的底数。完善控违长效监管机制,加大社会和群众监督力度,实现控违全覆盖、无遗漏。着力打击集中成片的违建、棚改范围内的违建、舆论关注度的违建,加强舆论宣传,将龙华的态度、决心、气势显示出来,对顶风违建的人员形成震慑。对参与和支持违法建筑、违法违纪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区检察院、区纪委要及时介入,深挖细究,既查事又查人,依法依纪追究到位,绝不姑息,绝不手软。对为违法建设说情的党员干部,也要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相关链接:

海口龙华区首座环卫智慧垃圾分类屋正式投入使用
未取得规划许可擅自建楼 海口龙华区3名干部受处分
海口龙华区排查学生寄宿点 消除安全隐患
海口龙华区多部门联合整治 一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被立案

 

相关链接:
海口龙华区多部门联合整治 一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被立案
海口龙华区排查学生寄宿点 消除安全隐患
未取得规划许可擅自建楼 海口龙华区3名干部受处分
海口龙华区首座环卫智慧垃圾分类屋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南海网] [作者:孙令正]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