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自2010年入党以来,李静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曾经的宣誓。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创新党建 非公企业党旗飘扬——李静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27 09:55

  她带领非公企业里的党员们走进井冈山,追寻曾经的红色革命遗址,传承革命精神;她带领非公企业里的党员们走进延安,学习红色精神,践行“两学一做”……李静开始担任中和集团党委书记以来,通过不断创新党建思路,使员工积极主动加入到党组织,走出了一条成功的非公企业党建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自2010年入党以来,李静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曾经的宣誓。

  在李静的创新模式下,中和集团结合企业经营管理实际,不断探索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建设的路子,把党的理论、方针、路线、政策落实到基层,贯彻到企业运营的实践中,使企业保持了正确的发展方向,有效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创新力。

  日常工作诠释党员本质

  如何稳定公司以往的党建成绩,创新发展,成了李静上任后必须要思考的问题。凭着多年担任工会主席,组织活动的经验,李静决定先从改版《中和报》入手。《中和报》是海南中和集团自创自办的内部报刊,每月出版一期,在公司内部有很大的影响力。李静为利用好这一平台,加强员工的思想阵地建设,增设《中和党建》版块。版块中刊登党的最新路线、方针、政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企业党务等内容。

  中和集团信息中心技术部甘玉雯说:“她在这份报纸上可以说是倾注了很多的心力,尤其是《中和党建》的版块。首先是对内容的把关、校对以及排版,对整个报纸上的要求非常严格,她会反复逐字逐句的给你改!一直都是十分要求完美。”说起李静的工作态度,她的同事深有感触。

  “你们要注意这个词的词性和使用技巧。”在《中和报》的编辑出版上,李静字字校对,一发现问题就立即赶往编辑部,详细地跟编辑人员讲解该词应该如何使用,需要注意哪些问题等。

  “她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带领我们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谈起成长经历,同志们都说李静一直在为员工做模范示范作用。

  “她总是一个能给人温暖的人。”中和集团药业党支部书记凌振宏说,去年,得知西藏的一所学校的孩子们缺乏衣服、书本等,李静第一时间就号召全集团的人员进行捐赠,她更是去买了许多孩子用品。李静正是这样率先垂范,为集团党员树立了良好的标杆。

  在李静的带领下,集团内形成了“榜样就在眼前”的氛围,提升了集团的凝聚力和感召力。

  创新党建提升员工素质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这是李静塑造企业之“魂”的理念。

  “党建教育形式单一,党建内容枯燥乏味。这是许多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难以取得成绩的原因之一。”李静表示,如何跳出传统的课堂灌输式教学的党建学习,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集团号召鼓励员工走进红色革命根据地等,以亲身感受来学习把握党的方针等。

  在李静的带领下,中和集团党员2015年走进井冈山开展了“传承井冈山精神,增强党性教育”的主题学习;2016年开展延安之行,聆听英雄事迹,将缅怀先烈、学习延安精神与增强党性、牢记入党宗旨结合起来,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党员。

  “通过井冈山一行,我对‘我们的旗帜是用鲜血染红的’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彭利洪参加了2015年的井冈山学习之旅。他说,这样的培训真正做到了理论联系实际,用鲜明的事例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井冈山精神,让她在心灵上受到了震撼,以后的生活中,她将牢牢紧记自己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时时以高标准、严要求来约束自我行为。

  这样的党建建设创新模式充分强化了员工的党员身份意识。“当员工患病时,她总是能够在第一时间打电话进行慰问,让职工感受到企业的关怀。”凌振宏说,一直以来,李静把党建工作与工会活动结合起来,坚持“员工利益无小事”的职能意识,用实际行动讲述党员的职责。

  多样化的活动,将理论密切联系实际,有效地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及党组织的凝聚力,提高了基础党建的科学化水平。

  发展党员提升企业感召力

  在数量充实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在注重实际表现和群众口碑、端正入党动机中提升党员队伍质量。中和集团通过扩大党员队伍,为企业发展注入不竭活力,增强党魂对非公企业的感召力。

  “一支优秀的党员队伍对于企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李静说,在中和集团新党员的发展中,他们积极引导生产骨干、专业技术人员向党组织靠拢,切实把素质好、业务精、能力强、作风正派的员工吸纳到党组织中。

  牢牢把住党的方针,鼓励号召更多人员加入到党组织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是一名非公企业党委书记应起到的职责。

  2013年7月,甘玉雯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甘玉雯说:“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她一直的愿望,加之亲身感受到了李静书记在工作和生活中时时处处以身作则、无私奉献的精神,李静书记的点点滴滴都深深地感染着自己。”

    把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难点变为亮点。

  “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开展的难点在于高层领导的支持力度不足,不能够把党建工作的内容落实。”李静表示,集团高层领导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每年都会拨付专款等,既让优秀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又吸引更多员工积极主动加入到党组织中来。

  李静在谈起今后中和集团党建发展时说,集团已经制定了《中和集团党支部标准化手册》,用量化党务工作标准、严守操作程序、完善措施制度,来规范企业党建工作,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企业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培育企业精神,发挥非公企业在党的建设中的作用。

 

 

 

 

相关链接:

云南警方救治一受伤大鸟 经鉴定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钳嘴鹳
中国自行车电动车展:国家质量培训基地挂牌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我国已累计召回缺陷汽车3859万辆
张高丽:亚洲国家拥抱全球化 创造“亚洲奇迹”

 

相关链接:
张高丽:亚洲国家拥抱全球化 创造“亚洲奇迹”
中国自行车电动车展:国家质量培训基地挂牌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我国已累计召回缺陷汽车3859万辆
云南警方救治一受伤大鸟 经鉴定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钳嘴鹳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杜润涛]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