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新三板婚恋第一股百合网发布2016年业绩报告。虽然是意料之中的继续亏损,但其亏损额度还是让人觉得有些意外,报告期内,百合网亏损额高达1.14亿元。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百合网三年累计亏损超2亿元 “烧钱”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27 15:38

  日前,新三板婚恋第一股百合网发布2016年业绩报告。虽然是意料之中的继续亏损,但其亏损额度还是让人觉得有些意外,报告期内,百合网亏损额高达1.14亿元。

  对于2016年的亏损,百合网称,主要原因是上半年加大了在品牌推广,渠道投放方面投入大,下半年拓展情感咨询及婚礼服务等新业务线的前期支出较大,而这两类投入在报告期内并未实现营收。

  其实,对百合网来说,亏损并不可怕,虽然动辄就有几个亿的营收规模,公司却持续处于连年亏损状态。真正让人担忧的是随着业务规模扩展,其亏损额度连年增加,在2016年更是实现了“倍增”。

  可查公开数据显示,2013年到2016年百合网亏损额度分别为3306.76万元、3704.08万元、5423.52万元和1.14亿元。亏损规模呈持续放大趋势,并且在公布与世纪佳缘合并后的首份年报中,亏损规模来了一次大爆发。三年“烧钱”烧掉了超过2亿元。

  当然,这跟百合网的生存业态有一定关系。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国内婚恋网站有十余家,耳熟能详的网站包括世纪佳缘、百合网、珍爱网等,此外规模比较大的还有有缘网、58交友、赶集婚恋、网易花田等,可以说同质化问题严重。

  即便百合网与世纪佳缘合并后,在用户数上跃居到第一位,但行业现状并未因此而改变,“烧钱”模式在继续,这从公司在亏损“泥潭”中越陷越深的状况中可见一斑。

  如此“烧钱”何时才是终点,其实这可能与公司所选择的盈利模式,以及未来的婚恋市场规模有一定关系。当然和百合网与世纪佳缘这对同行冤家感受到各方压力合并求变后,也让业界看到了婚恋市场逐渐洗牌和行业集中度提高的趋势。

  不过,《商界评论》杂志撰文指出,目前传统婚恋模式正受到移动端交友应用的挑战,如果百合网和世纪佳缘合并后,按照百合网的“故事”所描述的蓝图一般,向线下婚恋的各个环节进军,那将是一条彻头彻尾的不归路。完全脱离产品的本质,在时下潜在结婚的青年人群中也并不讨好。而如果接着走“免费”的革命模式,微信与陌陌等纯线上交友的轻应用工具已经足够庞大。正经人要变成花花公子,恐怕会连之前的VIP用户都流失殆尽。

  当然也要看到,国内婚恋市场还有很大的蛋糕。艾瑞咨询的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网络婚恋交友行业营收为20亿元人民币;2014年中国网络婚恋交友行业营收为23亿元;2015年预计将要达到30亿元人民币。中国婚恋网站市场远远没有达到饱和的状态,或者可以说中国互联网婚恋交友行业的发展还只是刚刚开始而已。

 

 

 

 

相关链接:

国家发改委:东北经济回暖,但分化在加大
云南警方救治一受伤大鸟 经鉴定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钳嘴鹳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我国已累计召回缺陷汽车3859万辆
中国自行车电动车展:国家质量培训基地挂牌

 

相关链接:
中国自行车电动车展:国家质量培训基地挂牌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我国已累计召回缺陷汽车3859万辆
云南警方救治一受伤大鸟 经鉴定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钳嘴鹳
国家发改委:东北经济回暖,但分化在加大
[来源:中国网] [作者:刘绪尧]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