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北大镇中兴村后坑园村小组曾春霞最近两年的经历,印证了一句话“一人打工,全家脱贫”。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万宁全力帮扶实现转移就业 就业挣工资脱贫美滋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28 10:28

  万宁市北大镇中兴村后坑园村小组曾春霞最近两年的经历,印证了一句话“一人打工,全家脱贫”。

  30多岁的曾春霞一家五口人,婆婆70多岁,丈夫智力障碍,两个孩子上学,她自己一度病重不能走路,仅靠种点蔬菜、到小河里捞点小鱼虾卖过日子。家住破旧的危房,刮台风时全家躲在床底下。在万宁市就业局、村干部的帮扶下,两年前她到海南口味王科技发展公司打工,一年收入3万多元。她用积攒的工资,加上政府补贴的5.5万元,去年5月盖了间120平方米的红砖水泥新房,全家顺利脱贫。

  万宁市就业局局长刘小滨告诉记者:“万宁提升贫困人员技能,搭建对接平台,做大打工经济,推进就业扶贫,全力帮助各类贫困家庭人员实现转移就业,提高工资性收入脱贫致富。到目前为止,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实现转移就业3393人。”

  企业和贫困者精准对接

  万宁鼓励更多的贫困户走出家门,外出打工挣钱。但贫困家庭人员往往文化水平低、技能差,难以找到合适的工作。万宁就业局副局长陈运锋说:“为此我们搭建对接平台,实现企业和贫困者精准对接,让贫困劳动力找到合适的工作。”

  万宁就业局和各乡镇新设立的外出务工服务站一起,挨家挨户摸底调查,采集贫困劳动力的个人基本信息、转移就业意向和职业技能培训需求等。同时走访市内企业,仔细调查企业的用工需求。

  万宁就业局在12个乡镇举办了12场扶贫招聘会,组织海南口味王科技发展公司、万利隆宾馆、威斯汀酒店等累计440家企业,上门给贫困劳动力带去工作岗位累计8800个,帮助贫困劳动力找到工作。

  按需培训授予一技之长

  “我们结合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意愿进行培训,让每户精准扶贫户都有一人掌握一项职业技能,通过职业鉴定考核,拿到资格证书,找到工作。”万宁就业局副局长韩忠定告诉记者,从去年至今,全市共培训农村转移劳动者375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15人。

  北大镇坚东村林宅村小组的林觉山,一家五口人,平常靠他一个人打零工维持家里的生活。他想学挖掘机操作。知道他的需求后,万宁就业局和村干部安排他到镇里参加挖掘机操作工免费培训班。去年底,他拿到了挖掘机操作工资格证书,他告诉记者:“有了技术,工作比原来好找,脱贫致富有希望。”

  万宁就业局和企业一起,对贫困户中的残疾家庭给予特殊照顾,在企业内进行岗前培训,培训完就能上岗。万城镇集庄村37岁的陈亚燕双腿一级肢体残疾,从来没有打工挣过钱。去年9月,陈运锋和村干部介绍她到海南小椰壳实业公司上班,公司针对她的特殊情况,安排专人培训,使她成为熟练的抛光工,拿到手的月工资有1500元。她告诉记者:“我终于能自己挣钱自食其力,不靠别人养活了。”

 

相关链接:

海帆赛三亚场地赛收兵 三亚至万宁拉力赛20日起航
叶炳喜书法展万宁开幕
万宁4月起不得再销售散装米粉生湿面制品
万宁市万城镇联星村溪边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文盛飞:用三角梅精准扶贫

 

相关链接:
万宁市万城镇联星村溪边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文盛飞:用三角梅精准扶贫
万宁4月起不得再销售散装米粉生湿面制品
叶炳喜书法展万宁开幕
海帆赛三亚场地赛收兵 三亚至万宁拉力赛20日起航
[来源:信息转载] [作者:刘袭] [编辑:冯韦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