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的李杰峰,在环境保护工作坚守7年。推动全市黄标车区域限行改革、长期致力于解决红水体污染检测、创新“恶臭”气体检测方法……解决了一件又一件事关民生的事情。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为建设首善之城凝聚正能量 绿水青山的“守护者”——李杰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4-05 10:41

  □本报记者 杜润涛

  阳春三月,万物生机勃发。

  市环保局分析检测科科长李杰峰沿着美舍河两岸不断进行巡查,确保每一滴排进美舍河的水都是达标的。

  80后的李杰峰,在环境保护工作坚守7年。推动全市黄标车区域限行改革、长期致力于解决红水体污染检测、创新“恶臭”气体检测方法……解决了一件又一件事关民生的事情。

  2009年,还是学生的李杰峰,怀揣理想加入中国共产党。工作以来,他一直坚定信念、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不谋私利、提升自我道德境界来树立和发扬良好作风。

  生态环境是海口发展最大的本钱与核心竞争优势。作为一名环境保护检测人员,李杰峰一直把保护海口良好生态环境做为己任。他时刻牢记:为百姓创造优美、安全的生活环境,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

  把百姓利益放在首位

  人民群众利益无小事,办事要把百姓的需求放在首位。

   “以前都能通行,为什么现在就不能跑了?绕道会多出很多距离,为什么不为我们考虑?”高排放机动车区域限行引起了许多车主的不理解,甚至与工作人员产生摩擦。

  实施高排放机动车区域限行的目的就是维护市民的合法利益,不能在维护一面的同时又损害到百姓的另一面利益。

  如何合理推动高排放机动车区域限行改革步伐,李杰峰开始查阅各项资料,结合自己所学知识,组织编写了《海口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宣传手册》。

  “碳氧化合物会与空气中的氨以及其他化合物反应,可生成硝酸颗粒物,会损害肺组织,引发肺气肿和支气管炎等会系系统疾病;柴油车排放颗粒物以碳烟为主,会引起肺组织纤维化,导致肺心病等……”他用科学合理的解释,说服车主,让他们心服口服,主动配合工作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把工作做好,守住环境保护的生命线是李杰峰一直坚持的做事原则。”环保局分析检测科副科长孙蕊芬说,在工作中,李杰峰总是把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记得一次一家民房起火,该房中有大量的老鼠药,由于担心老鼠药在消防用水的冲刷下会对周边居民用水安全产生影响,在火势还未完全扑灭的时候,他就带领同事们冲进火海收集样本,进行检测。从晚上8点一直到凌晨5点多,确认居民饮水没有受到影响才安心回家。

  学习先进检测方法保障人民利益

  “打开窗户,就会闻到一股臭味,感到很不舒服。”接到市民的求助,李杰峰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采样,然而缺乏对恶臭气体进行检测的方法使得问题迟迟无法得到解决。

  恶臭气体随时会影响到居民身体健康,怎么办?专业出身的李杰峰开始查阅资料,空气质量恶臭测定的三点比较式臭袋法进入了他的视野,这让李杰峰看到了希望。他马上投入到了新方法的研究中,经过近一周的努力,三点比较式臭袋法的具体使用办法被研究出来了。

  如何来验证方法的有效性又是一个难题。“只有准确的检测结果才能让所有人信服,才能让一切有法可依。”李杰峰说,为了保证新方法能够有效使用,他把所有采集样品设备进行清洗,确保不会对采集的样品有任何影响,然后与嗅辨员24小时蹲点采样,对受污染小区附近的工厂一个个进行监测,以精准的检测数据为市民争取到合法权益。

  在工作中,李杰峰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带动科室工作人员共同成长。

  只有每个人的专业能力得到提升,才能更好地为百姓服务。在李杰峰看来,让同事们取得进步才是他最大的收获。

  “他一直告诉我们,必须加强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服务能力,创新工作方法,才能不断进步。”2015年进入分析检测科的苏益皇说。

  孙蕊芬说:“在李杰峰科长的带领下,全科室的工作效率提升了,业务能力也进步,这是能够更好地为海口环境保护工作做出更大贡献的保证。”

  时刻为做好环境保护服务百姓准备着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一名环境保护工作者,为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态生存环境义不容辞。

  一接任务,随时出动,这是李杰峰的工作状态。

  “东寨港那边有一片红树林因为污水而面临死亡,您赶快去处理一下吧。”接到信息,李杰峰立即赶往事发地点了解情况。经过检测,他发现上游的几个养猪场排出来的污水,是导致红树林死亡的原因。

  李杰峰立即联合农业局相关人员组成联合劝导小组,最终说服养猪户迁址,确保了不再有污水流入这片红树林。“目前,我们正在承担着美舍河治理的水体检测任务。”李杰峰说,在美舍河治理过程中如何确保不再有污水排进,是最大的难题。经过调研,他建议在美舍河两岸设置了101个水质监测点和80个黑臭污染源监测点,并成立巡查小队,不间断地对河两岸的排水口进行巡查。

  “李杰峰是一个能扛得起责任、吃得了苦、做得了事的人,在日常工作中,他总是能起到表率模范作用,在同事中树立起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海口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副站长周元坚说。

  “作为一名环保工作者,担子重、责任大,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不怕苦、也不怕累。”李杰峰笑着说。

 

 

 

 

相关链接:

北京通州将建大运河国家公园 实现北运河通航
马杜罗称美洲国家组织对委发动“政变”
年底前所有房源都要接入国家平台 一人有几套房一目了然
教育部、国家语委:力争“十三五”期间使所有教师的普通话水平达标

 

相关链接:
教育部、国家语委:力争“十三五”期间使所有教师的普通话水平达标
年底前所有房源都要接入国家平台 一人有几套房一目了然
马杜罗称美洲国家组织对委发动“政变”
北京通州将建大运河国家公园 实现北运河通航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杜润涛]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