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我省今后五年的发展将产生重要影响。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市民畅谈省党代会报告 建设美好新海南,我最期待……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4-27 09:29

  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我省今后五年的发展将产生重要影响。4月26日,本报全媒体记者走进海口社区、街道和工作一线,采访数位市民,听听他们对“建设美好新海南”的殷切期待。

  我最期待

  环境美如画 经济上层楼

  “希望未来五年,海南的经济发展越来越给力,创业者能有更大更多的施展空间。”“90后”谢虬鑫2011年就到海口创业,几年打拼下来,已经成为业内小有名气的海南粉生产厂商。就在前几个月,他的团队还研制出了一款类似方便面的“即食海南粉”,获得市场的好评。

  “去年,我将产品摆上了淘宝平台,目前基本走上正轨。不过,由于产品遭遇技术难题,还没正式推广。”谢虬鑫说,党代会报告提出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令人期待,尤其是“经济繁荣”这一目标,明确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重要突破, 十二个重点产业成形成势,创新创业涌动,市场活力迸发。”只有城市整体的经济发展越来越好,创业者们发展的空间才会越来越大。“我也期待,政府今后能从各方面加强服务,对创业者给予技术创新等政策扶持,同时进一步简政放权,为创业创新培育良好的市场环境。”

  “中国好人”、“海口雷锋”、优秀党员刘育峰坚持职业公益已有13年,志愿服务更长达31年。他常年帮助四个特困家庭的7个小孩和5名残疾病人,八小时外办公室变成义务诊所,帮助求助者做康复理疗,送医又送药。如今,市民赠送的20多面锦旗挂满了他的办公室。

  党代会报告描绘了海南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刘育峰尤其关注“社会文明”这一发展目标。“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名片,对弱势群体的关怀,更是这座城市慈爱温馨的表情。”刘育锋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己始终想做的就是传承好雷锋精神,用自己的言行诠释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兑现对党忠诚的诺言。“我十分期待,今后五年,每一个人心里都能装着公益理念,力所能及做一些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让学习雷锋精神在海口大街小巷蔚然成风。”

  家住琼山区博桂社区的黄阿姨今年68岁了。她说,海南这几年的发展非常好、非常快,尤其是海口,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现代化都市的印象越来越显著,市委、市政府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还大力推进环境整治,不断改善民生,“我们老百姓能真真切切感受到党为人民服务,我在这儿生活了大半辈子,日子是一天比一天好。”

  党代会开幕当天,黄阿姨守在电视机前,认真观看聆听了报告。“报告里说了,未来五年要让人民越来越幸福。”黄阿姨说,作为老海口,她期待以后海口的生活环境更好,交通更顺畅,马路更干净,老人养老能有更多选择。

  我最期待

  设施更完善 管理更精细

  26日,市政一线工人纷纷通过媒体了解省党代会的进展,热议党代会报告内容,共同期盼“建设美好新海南”的未来。

  “希望未来五年,居民居住条件更加舒适、出行更加便捷。”吴淑群是市市政管理局排水管道养护所琼山队队长,他每天的工作就是下井清淤、雨天排水、下井追查污水源头……“我们市政人员每天和排水管网打交道,城市管网设施越来越完善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吴淑群说,城市排水管网是城市建设、环境保护、防洪排涝的重要基础设施,加大旧城区排水管网改造力度,可缓解道路积水问题,一方面市民出行方便了,另一方面可以减轻一线工人的工作强度。

  同时,他对党代会报告里提出的“生态宜居”尤为关注,“我希望海口早日完成美舍河等31条水体整治,呈现出水清、岸绿的全新景象。”作为美舍河琼山段摸排组的负责人之一,吴淑群近来的工作量不断加大。对于琼山区美舍河沿线的126个雨水口,他必须反复开盖查看或下井摸排,防止有污水流向美舍河。“海南的青山绿水、碧海蓝天的确是一笔宝贵财富,作为一名一线工人,我们有责任从源头上把好生态关,让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空气更清新。”吴淑群说。

  “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城乡面貌焕然一新。”读到党代会报告这部分内容时,市市政工程维修公司的路灯维修工人谢钧海心情十分激动,他说,作为一名市政工人,党代会报告里提出的“建设美好新海南”等内容,让他十分期待。

  谢钧海是一名维修路灯的电工,路灯如城市的“眼睛”,他用24年的光阴,擦亮了这个城市的“眼睛”。如今,城市的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城市建设和综合管理水平有了极大提升。“我希望城市能更加精细地管理基础设施。”谢钧海说,这样,大家的生活会更加便利舒适。“我相信,在大家不懈努力下,海口会是一座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城市。”谢钧海说。

  我最期待

  公交村村通 城区有专道

  “建设美好新海南,我最期待公交线路实现村村通。”市公交集团14路公交车司机田海军说。田海军19岁来海口,今年已经50岁了,作为公交系统的老师傅,在党代会召开之际,他袒露了心扉。

  “乡镇里的人要到城市办事,但没有公交车,怎么办?”田海军有些忧愁地说,离城里近的人就骑电动车,离城里远的人就坐私家车,这些出行方式都没有安全保障;还有一部分人是在城里上班,但家在乡镇,没有公交往返,只能在城里租房住。

  “公交线路实现村村通以后,很多问题就迎刃而解了。”田海军一本正经的算了起来,一是乡镇里的人外出办事,服务、安全有保障了;二是乡镇青年男女在城里上班,住宿问题解决了;三是公交司机技术娴熟,就会相应减少安全事故。

  除了期待公交线路实现村村通,田海军还期待城里能规划出更多的公交通道。田海军分析了一下,高峰期的时候,公交车因为没有专门的通道,容易和私家车等社会车辆造成拥堵。

  “有的乘客埋怨说一等就是40分钟。”田海军说,他特别理解乘客的心情。如果公交车一路通畅出行,就能按时发车、也能准时准点到达各个站点,这样,乘客也就不会有等车难、乘车难的问题了。

  田海军现在期待的是能尽早换上新能源汽车。“目前公交集团正在更换车辆。”田海军略带遗憾地说,他目前还没有开上新能源汽车。“烧油的汽车污染大。”田海军说,除此以外,烧油的车因工作量大、工作时间长,容易坏,关键是坏了就会耽搁班次。不过令田海军开心的是,更换新能源汽车已在市公交集团积极开始了,开上新能源汽车已是指日可待。

  海口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小萍 陈丽园 史发梅

  (海口网4月27日讯)

 

 

相关链接:

海口秀英区党员干部热议省党代会报告:为工作指明方向
网民热议省第七次党代会 畅想未来美好新海南
万宁市党员干部收看海南省第七次党代会直播 谈体会
海南省第七次党代会主席团成员名单、秘书长名单和议程等

 

相关链接:
万宁市党员干部收看海南省第七次党代会直播 谈体会
海南省第七次党代会主席团成员名单、秘书长名单和议程等
网民热议省第七次党代会 畅想未来美好新海南
海口秀英区党员干部热议省党代会报告:为工作指明方向
[来源:海口网] [作者:林韦玮 张甜]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