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上午,沈晓明代表参加省第七次党代会时开门见山:“今天主要是来听基层代表发言的,市县领导以后有的是机会和我谈工作,建议把发言机会和时间留给最基层的同志。”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沈晓明参加省第七次党代会分组审议指出创新体制机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4-27 09:59

  海口网4月27日消息(全媒体记者高翔)26日上午,沈晓明代表参加省第七次党代会第七代表团(五指山、东方团)、第十代表团(陵水、保亭团)分组审议时均开门见山:“昨天,我在我所在的第四代表团(儋州、白沙团)参加审议时,已经谈了对省委报告的认识和建议。今天主要是来听基层代表发言的,市县领导以后有的是机会和我谈工作,建议把发言机会和时间留给最基层的同志。”

  沈晓明简短的开场白一下子打消了会场的拘谨,拉近了与代表们的距离。在认真听取每一名代表发言后,沈晓明都很认真地进行回应,并真诚地表示谢意。3个多小时内,来自基层的代表们畅所欲言,争先恐后发表意见和建议。

  吉姝霞代表来自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什玲镇卫生院,她结合亲身经历对报告提及的过去五年海南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所取得的成就予以点赞,同时呼吁大家关注偏远落后地区医疗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和引进问题。她的发言引起代表普遍共鸣。

  “你的发言给我们很大的启发和思考。”沈晓明对吉姝霞说。在详细了解什玲镇卫生院基本情况后,沈晓明指出,基层专业技术人才是海南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基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海南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近年取得长足发展,但总体来看,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等基本公共服务领域的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基础还比较薄弱,基层一线和艰苦偏远地区人才匮乏、对人才吸引力不足等问题较为突出,“要大胆创新机制,充分发挥市场在人才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同时发挥政府作用,改革创新薪酬制度,向条件艰苦的偏远地区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大胆倾斜,引导人才向偏远落后地区流动”。沈晓明建议先在个别市县的教育、医疗卫生领域进行试点,条件成熟后再逐渐将经验在全省推广。

  “我们非常赞成您的意见,请省里把试点的任务交给陵水,我们回去后马上研究落实。”麦正华代表及时接话表态。

  杨畅代表是一名人民教师,她将更多的目光聚焦在教育领域。“报告明确今后五年全省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走在全国前列,描绘的宏伟蓝图接地气,也很振奋人心。”

  “越是抓经济发展,越要关注民生,及时处理和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热点问题。”沈晓明指出。

  东方市板桥镇高园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符成香代表说,村里面现在谈论最多的是希望政府支持引进更多的好老师、好校长扎根农村办教育,把农村孩子抚育成才,实现教育脱贫。41岁的张国全代表已在五指山山区学校的讲台上坚守了18年,他深有同感地说:“教育和扶贫问题,是当前海南最重要且最亟待解决的问题。”

  沈晓明表示,非常赞成他们的观点,如果扶贫不扶智,就会知识匮乏、智力不足、身无长物,甚至造成贫困的代际传递。要加大教育扶贫力度,不断提升贫困地区办学水平,不能让一个孩子失学掉队。

  听取了10多名基层代表的发言后,沈晓明要求省直有关部门尽快研究出台相关政策,把解决制约基层人才发展的突出问题作为重要任务,破除政策束缚,强化对艰苦偏远地区特殊倾斜政策,改善人才配套环境等。

 

相关链接:

沈晓明:创新思路突出重点 提高招商工作实际效果
沈晓明:强化“六种意识” 做好“六篇文章” 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
沈晓明:像绣花一样精细建设管理好美丽海口

 

相关链接:
沈晓明:像绣花一样精细建设管理好美丽海口
沈晓明:创新思路突出重点 提高招商工作实际效果
沈晓明:强化“六种意识” 做好“六篇文章” 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
[来源:海口网] [作者:高翔] [编辑:冯韦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