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下午,海口秀英区在石山镇施茶村举行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农民宣讲会,省第七次党代会党代表、农民宣讲员、施茶村党支部书记洪义乾向石山当地村(组)干部、村民代表面对面宣讲。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鼓舞施茶人 海口秀英农民宣讲团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04 10:58

  海口网5月4日消息(记者谢大强 特约记者吴彭保 通讯员陈创淼)“兄弟姐妹们,我有幸参加了省第七次党代会,至今我仍振奋不已,只要我们守护好绿水青山,保护好施茶的生态环境,全力发展全域乡村旅游,相信我们施茶的明天会更加美好。”5月3日下午,海口秀英区在石山镇施茶村举行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农民宣讲会,省第七次党代会党代表、农民宣讲员、施茶村党支部书记洪义乾向石山当地村(组)干部、村民代表面对面宣讲。

  为加强省第七次党代会的学习宣传活动,秀英区成立农民宣讲团进行宣讲。当天下午,能容纳近200人的施茶村文化室座无虚席,观看了省第七次党代会视频资料后,洪义乾首先向村民介绍了大会的概况,随后结合省党代会报告与施茶村实际进行接地气的宣讲,“省党代会报告提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实现保护和发展双赢’,我们在火山石头上种植石斛,既保护了生态环境,又增加了大家收入。”洪义乾说,施茶石斛种植专业合作社由村党支部牵头,目前41户村民以土地租金入股,本村20名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生产高峰时用工六七十人,村民既能领工资,今后还有分红。“我们不砍一棵树,不搬一块石头,不占一分地。”洪义乾认为,施茶村在荒山乱石间种植石斛,不仅保护生态环境, 还符合省党代会提出的“增加村集体经济的收入,确保基层党组织有资源、有能力、有阵地为群众服务。”

  最后,洪义乾结合全域乡村旅游理念描绘了施茶村美好的明天。他说,大力发展美社村、春藏村民宿产业,把美富村打造成全域旅游示范村,融入火山文化,增加新的亮点;同时把施茶村与建新村35公里旅游公路改造连接起来,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相伴的生态文化,实现文明生态村创建全覆盖。“你们看,我们的石斛园虽然还没有对外开放,但每天前来参观的客人络绎不绝,发展全域乡村旅游我们要充满信心。”洪义乾向村民鼓劲道。此时,村民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近5年来,我们农村道路、生活饮水、农业灌溉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党和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办了很多好事实事。”石山镇三卿村党员、村民小组长王杰说,要从思想和行动上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石山当地资源禀赋独特、历史文脉丰富,结合“互联网+农业”,转变观念,大力发展热带高效农业、休闲农业,增强体验性,就能打造成全国独一无二的乡村游品牌,让优势生态资源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只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未来的日子肯定会越过越红火。”王杰结合石山互联网农业小镇建设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说出自己的看法,引起村民共鸣。

  一个多小时的宣传,既鼓舞了人心,又提振精神,村民们对未来过上幸福日子更加充满信心。“建设美丽乡村,我们都为建设美好新海南而共同努力。”洪义乾道出了村民共同的心声。

 

相关链接:

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施茶村党支部书记洪义乾:荒山上“点石成金” 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彰显“互联网+”魅力 海南首家精品民宿亮相施茶村
海口石山镇施茶村:荒山种"仙草" 乱石"点"成金
海口施茶村建立“三位一体”机制 管理农村垃圾日常保洁

 

相关链接:
海口施茶村建立“三位一体”机制 管理农村垃圾日常保洁
海口石山镇施茶村:荒山种"仙草" 乱石"点"成金
彰显“互联网+”魅力 海南首家精品民宿亮相施茶村
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施茶村党支部书记洪义乾:荒山上“点石成金” 带领村民共同致富
[来源:海口网] [作者:谢大强 吴彭保 陈创淼]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