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化,让我省企业,特别是农机制造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面对海外市场的大蛋糕,海南金鹿集团潜心布局,抓住机遇集中发力,“走出去”的步伐越来越坚定。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金鹿潜心布局 抓住“一带一路”机遇集中发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18 10:38

  原标题:海南金鹿潜心布局,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集中发力

  “金鹿悍马”阔步“走出去”

金鹿公司生产的高位翻斗车在东南亚广泛使用。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化,让我省企业,特别是农机制造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面对海外市场的大蛋糕,海南金鹿集团潜心布局,抓住机遇集中发力,“走出去”的步伐越来越坚定。

  主动“走出去” 创新试水海外

  从2000年向马来西亚试出口19台拖拉机,到批量出口、在马投资设公司,海南金鹿集团很早就着手开拓马来西亚市场。马来西亚是世界上最大的棕榈油产品生产国,然而,这里的棕榈园生产条件普遍简陋,没有可供农用车行驶的道路。因此需要一种前后都有驱动力,性能强于一般农用车的拖拉机。金鹿配合当地客户需求,经过几年从试制到试用,经过不断改进,新型产品2007年起批量进入马来西亚市场。新产品采取四轮驱动,动力强、维修方便、操作容易,当地种植园主亲切地称之为“金鹿悍马”。

  虽然新型产品优点多多,但推广海外市场也很艰辛。5月16日,海南金鹿农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杰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时拓展市场最大的困难就是在当地没有配件供应和售后服务。此外,从海口总部出口东盟市场的驳船航班一周一次,货物必须经过其他港口中转,海运一个月才到达马来西亚港口。“海上运输时间长,造成交货周期延长、物流成本加大,同时更容易在结算时受汇率波动影响。”蔡杰锋说。

  面对困难,金鹿主动“走出去”,开始创新试水海外。为做大并全面布局东盟市场,金鹿以直接投资的方式分别于2008年、2010年在印尼雅加达和马来西亚吉隆坡设立子公司。海外子公司在当地直接建立销售服务网点,并与代理商合作建立组装厂,使交货期缩短、物流成本减少、销售和售后服务更快捷便利,实现了企业从单纯的经销贸易向自主市场化经营转变。

  这主要归功于金鹿农机近年来主动“走出去”的战略。目前,金鹿农机产品出口马来西亚、印尼、越南、老挝、柬埔寨、缅甸、巴布亚新几内亚等东南亚国家,其中,印尼、马来西亚、缅甸等国已有授权经销商。通过持续而积极开拓,金鹿农机已经初步打开国际市场。

  金鹿有望“开向”更广阔区域

  “马来西亚的油棕园主要在东马地区,我们的组装厂也设在东马,市场和工厂贴近,成本进一步降低,配件和维修也有了保障,减少了消费者的顾虑。”海南金鹿农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出口部负责人周涛告诉记者,如今,海南金鹿先后在广东茂名、韶关,云南华宁,贵州福泉,江西赣州、四川南部建立分厂。金鹿的市场也拓展至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老挝、缅甸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如今,东南亚市场已经成为金鹿迈向“一带一路”市场的最好跳板。据介绍,包括缅甸、马来西亚、印尼等国在内,金鹿拖拉机在海外的销售量年均1500台,销售收入达上亿元人民币。

  金鹿集团董事长叶茂认为,“一带一路”建设为金鹿进一步迈向国际化创造了良机。金鹿在海外开展业务,既弥补了当地产业短板,又为金鹿开辟了发展新途径。“海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尤其是东南亚国家有经济上的互补性和相似性。”叶茂举例说,海南的热带气候与东南亚相似,海南生产的产品加以改造,就能出口到东南亚国家。例如,金鹿根据当地客户需求,经过几年坚持不懈地改进和创新,终于推出四驱四缸拖拉机、四驱两缸拖拉机、高位翻斗车和矿山车等一款款深受当地种植园业主喜爱的产品。

  “今日金鹿,已站在转型发展,开创新局面的历史新起点上,面对新形势,发展的步伐要走得更加稳健、更加坚实。风正劲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策马加鞭!”金鹿集团董事长叶茂表示,将努力借助“一带一路”的东风,将金鹿农机“开向”更广阔的区域。

  记者蔡康

  (海口网5月18日讯)

 

相关链接:

矿泉水不合格!海口金鹿矿泉饮料有限公司被罚6万元
金鹿农贸市场装修精致 环境整洁
快鹿承诺将兜底金鹿财行 承认金鹿财行原总裁失联
海口金鹿雅苑有人占楼顶盖违建 城管称将介入

 

相关链接:
海口金鹿雅苑有人占楼顶盖违建 城管称将介入
快鹿承诺将兜底金鹿财行 承认金鹿财行原总裁失联
金鹿农贸市场装修精致 环境整洁
矿泉水不合格!海口金鹿矿泉饮料有限公司被罚6万元
[来源:海口网] [作者:蔡康] [编辑:冯韦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