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凌晨2时36分,2017年开工建设的新海中路管廊首段底板顺利浇筑,本次浇筑底板为海口管廊2017年项目的第一板,实际长度16.4m,标志着2017年海口地下管廊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开工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2017年海口新建8条地下管廊 主体结构全面开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18 13:28

海口管廊2017年项目第一板浇筑现场。

  海口网5月18日消息(记者曹马志 通讯员钟前煌 摄影报道)18日凌晨2时36分,2017年开工建设的新海中路管廊首段底板顺利浇筑,本次浇筑底板为海口管廊2017年项目的第一板,实际长度16.4m,标志着2017年海口地下管廊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开工建设。

5月18日凌晨 ,海口新海中路管廊“第一块底板”浇筑成功。

  2017年,海口市先后开工建设了新海片区、椰海大道片区及江东大道片区管廊,其中中铁四局四公司海口管廊第一项目部承建的新海片区新海中路管廊于2月14日率先打下第一桩,5月18日率先打下第一板。

  据悉,新海中路北起天翔路,东南接已规划未施工的长椰路,里程桩号K0-15.699~K1+320,管廊总长1.3km,管廊采用单舱矩形断面,净断面尺寸2.9m(宽)x3.3m(高)。管廊中心线距新海中路、长椰路道路中心线约25.1m,基础埋深为设计路面下6~7m,标准断面顶板覆土不少于2.5m。管廊为支线型,容纳10kV电力、通信、给水、中水管线,采用垂直支护明挖现浇法施工。

海口新海中路地下管廊围护结构钻孔桩钢筋笼质量验收。

  新海片区位于海口市秀英区西秀镇,是棚户区重点改造区域,该区域内有一座已投入使用的大型港口——新海港,承担着内地人车入岛的重要任务。该片区共设计了四条地下综合管廊,分别为新海中路管廊、长椰路管廊、新海南路管廊及规划二路管廊,是目前海口管廊在建工程离大海最近的项目,距离大海最近距离仅约100m,海口地处低纬度热带北缘,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紫外线强,温度高,雨水多,台风多,地下水位低,加上港口人车流量大,给施工带来了一系列难度。

  据了解,自去年6月起,海口第二批总长约18.74公里的9个地下综合管廊项目陆续开工,包括长滨路南延线、长秀大道(东段)、江东大道二期、经一路(北段)、美安四横路、美安一纵路、海涛东路、椰海大道(一期)、椰海大道(丘海大道—海榆中线)。今年海口将开工8个地下综合管廊试点项目,总长度约17.66公里,包括盐灶路、八灶路、椰海大道西延、椰海大道东延、金牛路、长椰路、新海中路、江东二期西延等,论证成熟一条开工一条,计划2018年6月前全部主体完工。

 

 

相关链接:

用工匠精神做优城市“里子”工程 海口创新工艺筑造“百年管廊”
海口党员、青年突击队带头 推着地下管廊建设"快点走"
海口已建成地下管廊21公里 三年国家试点完成近半
《海口市地下管廊专项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将于2030年建成

 

相关链接:
《海口市地下管廊专项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将于2030年建成
海口已建成地下管廊21公里 三年国家试点完成近半
海口党员、青年突击队带头 推着地下管廊建设"快点走"
用工匠精神做优城市“里子”工程 海口创新工艺筑造“百年管廊”
[来源:海口网] [作者:曹马志 钟前煌]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