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部分小区的消防设施缺失、损坏,部分窗口单位未设置无障碍设施等问题,相关部门表示将尽快整改。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部分窗口单位无障碍设施需改善 别让残疾人出门像“探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19 09:46
 原标题: 部分窗口单位无障碍设施需改善别让残疾人出门像“探险”

  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办证中心没有设置无障碍通道。

  海口汽车南站出站处的公厕没有设置无障碍通道。 本报记者 张洋 摄

  5月18日上午,记者随机走访了一些小区和窗口单位,查看是否严格按照标准落实“创文”工作。在走访过程中,记者发现部分小区的消防设施缺失、损坏,部分窗口单位未设置无障碍设施等问题,相关部门表示将尽快整改。

  小区消防设施有待整改完善

  小区是居民最集中的地方,一旦发生火灾不能及时处理后果不堪设想,消火栓作为小区的基础设施是必不可少的。

  18日上午,记者来到蓝天路49号金棕苑小区查看消火栓的相关情况。在小区B栋、C栋,记者沿着楼道一一检查,每层楼道都有消火栓箱,但部分消火栓箱内的消防水枪不见了,一些消防水带破损;部分消火栓检查登记表只有两次检查记录,从2016年直接跳到2017年5月。而且记者还发现,几乎所有的消火栓箱都是用钉子钉死的,记者尝试打开,但都打不开。

  对此,负责该小区物业的海南金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消火栓检查登记表之所以出现有漏登记的情况,是因为有些检查登记表被人在上面胡写乱画,工作人员5月份检查登记时更换了新表,直接填写了去年年末的和最新的情况。至于消火栓箱锁上,是因为箱内的消防水枪老是丢失,才会把箱子直接钉死,但是一旦发生火灾,救火员可以用螺丝刀把钉子撬开或者直接砸破箱体玻璃取水救火。

  对于消火栓箱内设施不齐全、损坏的问题。物业管理负责人表示,在3月15日的时候,物业已经自查完毕,损坏的消防器材都一一登记在册上报公司,但由于该小区物业费低,公司表示没有大额资金来整改,只能与业委会沟通,希望双方能协调出钱出力,但一直没达成一致。

  对此,龙峰社区居委会主任李国华表示,这个小区的消防设施问题确实一直没协调整改好,明天上午将召集海府街道、金村物业公司、美兰区住建局等相关单位共同讨论协商,争取尽快把问题解决。

  窗口单位无障碍设施不齐全

  18日上午,记者先后走访了美兰区地税局、海南省妇幼保健医院、海口汽车南站,这些单位整体情况都不错,但还是发现有些单位在无障碍设施、无障碍标识设置方面还是存在一些问题待整改。

  在美兰区地税局,记者看到办税大厅内有禁烟标识,消防器材良好,也按时检查登记在表。在卫生间,可以明显看到有单独的无障碍卫生间,办税大厅整体情况都很不错。然而,记者在办税大厅门外来回查看,只看到有一个斜坡道,却没有看到明显的无障碍坡道标识或无障碍通道标识。

  在省妇幼保健医院的卫生间里,记者有看到专门的无障碍厕所,但是专门供有障碍人士使用的马桶边上都是被踩的脏痕、污水迹,估计真正需要的人来了,看到这么脏也难以正常使用。

  在海口汽车南站,记者看到有明显的无障碍坡道标识,无障碍通道标识,无障碍通道也畅通,候车大厅内的卫生间设有无障碍厕所。然而,在车站汽车出站口的厕所却没有设置无障碍厕所。车站来往人流非常大,一旦有残疾人士或老年行动不便的人需要如厕,确实很不方便。

  记者孙衍玲

  (海口网5月19日消息)

 

 

相关链接:

[两会·来自基层]刘卫昌委员:增设无障碍设施
中国残疾人超8500万 无障碍设施“障碍”重重
老人出行如何更舒心?普及无障碍设施、安装专用扶梯
云阳县市政局逐步完善无障碍设施改造
海口文化助残:鼓励参与文化活动 建设无障碍设施

 

相关链接:
云阳县市政局逐步完善无障碍设施改造
老人出行如何更舒心?普及无障碍设施、安装专用扶梯
中国残疾人超8500万 无障碍设施“障碍”重重
[两会·来自基层]刘卫昌委员:增设无障碍设施
海口文化助残:鼓励参与文化活动 建设无障碍设施
[来源:海口网] [作者:孙衍玲] [编辑:(见习)范奇燕]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