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全国各地网信办和各网站举报部门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认真落实“重双基,强双责”工作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受理违法和不良信息有效举报291.5万件,同比增长约17.7%,环比下降约2.9%。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4月份全国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有效举报291.5万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28 08:46

  4月份,全国各地网信办和各网站举报部门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认真落实“重双基,强双责”工作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受理违法和不良信息有效举报291.5万件,同比增长约17.7%,环比下降约2.9%。

  综合分析,全国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有效举报情况出现一定变化。淫秽色情类有害信息举报虽然较为集中,达133.7万件,占45.9%,但占比连续两个月下降;政治类有害信息举报占30.8%,占比连续两个月增长。

  此外,诈骗类有害信息举报占4.0%,侵犯网民权益类有害信息举报占7.4%,赌博类有害信息举报占1.4%,暴恐类有害信息举报占3.1%,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类有害信息举报占0.3%,其他有害信息举报占7.1%。

  截至4月底,全国网络举报部门直接处置或向执法部门转交网民有效举报283.1万件,通过各类渠道向网民反馈处置结果278.1万件。其中,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直接受理有效举报56928 件,同比、环比分别增长约40.1%和14.1%;各地网信办举报部门受理有效举报约78.7万件,环比下降0.6%;全国主要网站受理有效举报约207.1万件,同比、环比分别下降约12.0%和4.1%。

  腾讯、新浪、百度、阿里巴巴等主要商业网站受理违法和不良信息有效举报202.4万件,处置或向执法部门转交202.4万件。其中,腾讯受理有效举报约163.6万件(微信84.3万件、QQ73.1万件、网站举报专区4万件、腾讯网1.6万件、腾讯微博6519件),新浪受理有效举报17.1万件(新浪微博14.2万件、新浪网2.9万件),百度受理有效举报11万件,阿里巴巴受理有效举报10.4万件,天涯社区受理有效举报1639件,凯迪网络受理有效举报844件,搜狐网受理有效举报502件,优酷网受理有效举报169件,网易网受理有效举报102件,凤凰网受理有效举报65件。

  网络举报是网络空间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举报中心将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受理处置网民举报,维护公众合法权益,推动网络空间共建共治共享。欢迎广大网民向举报中心和各地各网站举报部门踊跃举报网上有害信息。

 

 

 

 

 

相关链接:

保障高考考务工作 海口首次明确高考视频监考员职责
海口开展灭蚊专项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防控蚊媒传染病
展现温暖力量 海口秀英区“道德模范”发出“好声音”
海口召开2017普通高考暨高中基础会考考务工作会议

 

相关链接:
【道德模范宣传】展现温暖力量 海口秀英区“道德模范”发出“好声音”
海口召开2017普通高考暨高中基础会考考务工作会议
海口开展灭蚊专项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防控蚊媒传染病
保障高考考务工作 海口首次明确高考视频监考员职责
[来源:中国网信网] [作者:左盛丹]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