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电刚刚结束出席七国集团(G7)峰会回国的德国总理默克尔28日在慕尼黑一场活动上谈及德国和美国关系时表示,双方“能够完全信任对方的时代在一定程度上已经过去了”。默克尔更呼吁欧洲人“必须真正掌握自身命运”。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默克尔:德美完全互信不再 欧洲必须掌握自身命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29 08:02

  中新社柏林5月28日电刚刚结束出席七国集团(G7)峰会回国的德国总理默克尔28日在慕尼黑一场活动上谈及德国和美国关系时表示,双方“能够完全信任对方的时代在一定程度上已经过去了”。默克尔更呼吁欧洲人“必须真正掌握自身命运”。

  日前在意大利举行的G7峰会上,西方七国未能就气候变化这一重大议题达成一致。首次出席G7峰会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7日闭幕当天于社交媒体声称,将在一周后就美国是否退出气候变化《巴黎协定》作出决断。默克尔在会议闭幕后难掩失望地表示:“我相信《巴黎协定》这一议题非常重要,人们无疑不能够在这上面作出退让。”

  德国之声报道,尽管G7其余六国以及欧盟方面都已经表态将贯彻执行《巴黎协定》的内容,但美国此刻仍无法做出支持这份气候保护协定的表态。德国电视一台形容这场峰会“几乎成为一场溃败”。

  德国总理默克尔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在出席本届G7峰会前,特朗普还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致辞时当面指责北约成员国“没有承担应该承担的开支”。

  28日在慕尼黑出席一场活动时,默克尔表示,过去数日的经历已让她体会到“我们能彼此完全信任的时代在一定程度上已经过去了”。

  “我们欧洲人必须真正掌握自身的命运。”默克尔同时提醒,在与美国和“脱欧”后的英国打交道时仍将维持友谊和睦邻友好,“正如和俄罗斯以及其它国家相处时那样。”

  但她亦强调,欧洲人必须知道,此刻必须要“作为欧洲人,为我们自己的未来而奋斗了”。(完)

 

 

 

 

 

相关链接:

男子海口医院捅伤保安:因女儿鼻孔塞进玩具就医急切
端午首日交通枢纽有序运行 环岛高铁海口东站增设动车
海口加强端午假日旅游服务保障 确保市场井然有序

 

相关链接:
男子海口医院捅伤保安:因女儿鼻孔塞进玩具就医急切
端午首日交通枢纽有序运行 环岛高铁海口东站增设动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叶攀]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