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组织“伊斯兰国”27日证实,他们于26日在埃及明亚省袭击了由科普特基督徒乘坐的大巴车。同一天,埃及军方继续空袭埃及境外的恐怖分子训练营,以回应这一袭击。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IS“认领”大巴袭击 埃及空袭“还以颜色”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29 08:02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27日证实,他们于26日在埃及明亚省袭击了由科普特基督徒乘坐的大巴车。同一天,埃及军方继续空袭埃及境外的恐怖分子训练营,以回应这一袭击。

  IS袭击致使32人死亡

  26日早些时候,埃及两辆大巴车在明亚省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枪击。事发时,车上载有前往教堂进行宗教活动的科普特基督徒,袭击导致29人身亡,24人受伤。事发当天,并无任何组织和个人宣称对这起事件负责。

  27日,支持“伊斯兰国”的媒体阿马克通讯社报道,这一袭击由“伊斯兰国”分支发动,并称袭击造成32人死亡。

  去年年底以来,“伊斯兰国”多次发动针对科普特基督徒的袭击。上月9日,“伊斯兰国”在埃及坦塔市和亚历山大市制造了两起针对科普特教堂的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至少45人死亡、100余人受伤。

  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26日说,“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受挫后开始转战利比亚和埃及西奈半岛。

战机全天候空袭恐怖分子

  为回应26日的袭击事件,埃及军方消息人士称,26日日落时分,埃及战机向利比亚东部港口城市德尔纳附近的恐怖分子目标发起了6次打击。军方明确这些目标为明亚省袭击者的训练基地后,就作出军事打击决定。

  27日,埃及军方证实,在埃及境外针对恐怖分子训练营的空中打击行动仍在继续。军方一名发言人说,“空军夜以继日地展开密集空袭。在核实了全部信息后,他们对利比亚境内的恐怖分子据点实施空袭,完全摧毁了所有目标,”包括明亚省袭击者的训练基地。

  民兵武装“德尔纳圣战者协商委员会”如今控制德尔纳局势。这一与“基地”组织关系密切的武装27日告诉法新社记者,埃及空军对这座城市发动8次空袭,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利比亚一支效忠该国退役将领、世俗势力代表人物哈利法·哈夫塔尔的武装则宣称,他们参与了对恐怖分子训练营的空袭,给那里造成严重人员和器械损失。这支武装有空军力量。

  自2014年起,德尔纳逐渐被支持“伊斯兰国”的武装人员控制。但在2015年,“德尔纳圣战者协商委员会”对德尔纳发起军事行动,并逐渐控制当地局势。“德尔纳圣战者协商委员会”还与效忠哈夫塔尔的武装为敌。

  文/新华社

 

 

 

 

相关链接:

男子海口医院捅伤保安:因女儿鼻孔塞进玩具就医急切
端午首日交通枢纽有序运行 环岛高铁海口东站增设动车

 

相关链接:
男子海口医院捅伤保安:因女儿鼻孔塞进玩具就医急切
端午首日交通枢纽有序运行 环岛高铁海口东站增设动车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叶攀]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