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召开,由苏赢和邢三令为“一带一路”创作的歌曲《One Belt One Road》也在青年学生中广泛传唱。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歌曲“一带一路”用音乐传递爱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5-31 14:37

  “走,让我们一起走,One Belt One Road,共拥有共包容,One Belt One Road,为幸福爱地球”。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召开,由苏赢和邢三令为“一带一路”创作的歌曲《One Belt One Road》也在青年学生中广泛传唱。

  “音乐是世界通行的语言,美妙的旋律总能打动人心。”歌曲的词作者苏赢介绍歌曲创作理念时说道:“三年多来,我们深入到‘一带一路’相关国家考察、交流、采风和创作,充分感受到了各国人民对‘一带一路’的认知、认同和响应,更激发了我创作好这首歌的信念。”

  作为曲作者,邢三令也全程参与了歌曲的创作。邢三令说:“第一次看到歌词时我就被深深打动了,这样打动人心的作品我等得太久了。”谈及曲风的定调,邢三令坦言:“作曲的过程十分曲折,为了更好地展现‘丝路精神’,我曾经尝试使用地域性的元素,但这些都不能完整表达‘一带一路’的内涵,最终我选择用包容和多元的态度去创作这首歌曲。”

  “前奏响起,宛如纵横千古的历史画卷缓缓拉开。”中国传媒大学戏文专业的彭超璇这样描述自己对这首歌的感受,“随着歌曲层次的递进,青春、活力注入在这份厚重的家国情怀之下。”网络工程专业的周鼎也表示:“这首歌简洁明快,却又激励人、鼓舞人,直击人心,这段旋律在脑海中挥之不去。”

  在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戴正看来,这首曲子前奏最初给人的感觉是非常宏大的叙事,但是往后听并细细品来涌上心头的却是一种亲切温柔的关怀。“共拥有,共包容,为幸福,爱地球”,戴正感慨,歌词中温暖的词语传播出伟大的爱,唤起了青年学子心中的爱与理想。

  清华大学英语专业的耿紫音有感而发,这首歌曲旋律动人,非常有感染力,歌词以“双手”、“一起走”等元素传达出爱的情绪,给人带来家的温暖。

  “真正伟大的乐曲都没有国界。”苏赢和邢三令颇有感触:“‘一带一路’是一条光明之路、和平之路和繁荣之路,也是一条真正能让世界人民拥抱幸福的路,希望用这首歌唤醒更多的爱。”

 

 

相关链接:

专访:印尼应抓住“一带一路”机遇实现发展——访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主席托马斯·伦邦
2016年北京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直接投资增长29.3%
澳官员:希望澳大利亚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高峰论坛成为亚洲“一带一路”建设“加油站”
老中友协主席希望“一带一路”为百姓带来实在利益

 

相关链接:
老中友协主席希望“一带一路”为百姓带来实在利益
高峰论坛成为亚洲“一带一路”建设“加油站”
澳官员:希望澳大利亚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2016年北京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直接投资增长29.3%
专访:印尼应抓住“一带一路”机遇实现发展——访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主席托马斯·伦邦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刘金鹏]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