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35个自驾家庭陆续来到海口秀英区永兴镇罗经村委会龙安村贫困户吴妚五的莲雾果园采摘,笼罩在吴妚五脸上的愁云变成了开心的笑容,他家的莲雾在微店一天的销售突破2904斤。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电商扶贫大显威力 海口贫困户3000斤莲雾被“抢光”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02 09:32

原标题:电商扶贫 大显威力

贫困户3000斤莲雾一天被“抢光”

  海口网6月2日消息(记者谢大强 通讯员陈创淼 郑峻敬)1日,35个自驾家庭陆续来到海口秀英区永兴镇罗经村委会龙安村贫困户吴妚五的莲雾果园采摘,笼罩在吴妚五脸上的愁云变成了开心的笑容,他家的莲雾在微店一天的销售突破2904斤。“采摘加网上售卖,我家的莲雾一天就卖光了,这个销售速度也太快了!”

  莲雾高产却让贫困户发愁

  吴妚五一家8口人,家中父母年岁已高无劳动能力,四个小孩,两个上初中,两个上小学。由于缺少劳动力和启动资金,加上不懂生产养殖技术,导致家庭贫困,2016年被政府列入建档立卡扶贫户。吴妚五家有两亩多莲雾,之前受病虫害影响加上落果严重,去年仅有1000多斤的收获,除去成本还亏损。

  今年,镇农业服务中心加大对吴妚五技术帮扶的力度。他种植的黑金刚莲雾日前丰收在望,产量超过3000斤。面对数量庞大的莲雾如何迅速地打开销路,吴妚五有些发愁。“以前我都是用半天时间采摘好,然后急急忙忙运到市场去卖,有时候到天黑都卖不完,至少要用半个月时间才能把果园的莲雾卖完。有时候卖不出去,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果子掉满地,特别心疼。”

  吴妚五参加过镇里组织的电商知识培训,抱着对电商的希望,5月31日一大早,他就带着自家种的莲雾跑去镇电商扶贫中心寻求帮助。原来在永兴电商扶贫中心成立之后,一直致力于帮助贫困户进行网上销售农产品,从开设微店到产品包装销售运输进行一条龙服务。电商扶贫中心运营负责人万龙拍着胸脯向吴妚五承诺:“3天之内一定帮你把莲雾卖出去!”在电商扶贫中心团队的精心策划下,很快为吴妚五制定了详细的解决方案:一是让莲雾进行网上销售;二是发动爱心人士到果园进行采摘。

  电商扶贫发力,莲雾“一抢而空”

  电商扶贫线下线上同步运作。首先是一组人员实地到吴妚五家的果园了解产品情况并进行拍摄和采样检测,另一组在电商扶贫中心进行品牌宣传,并根据前方适时发回的图片进行文创包装,快速上线和发布采摘信息。在电商扶贫中心的帮助下,吴妚五家的莲雾当天经过镇农业检测站的农残检测,结果显示产品合格,并成功在微店上进行销售。

  镇电商扶贫中心帮助吴妚五家的莲雾除了通过网上销售和组织爱心采摘外,还推出上门自提和同城配送等不同的消费体验。帮扶吴妚五的永兴镇委宣传委员吴岳贵首先将吴妚五的微店分享到自己的朋友圈和微信群后,很快吴妚五的多级帮扶责任人和镇干部纷纷在朋友圈进行分享爱心推送,一场帮扶贫困户的爱心行动引爆朋友圈。

  吴妚五在他的微店上卖的莲雾与地头收购价一样,每斤仅4元;进园采摘每人收费40元,可任意吃,还可打包带走5斤。吴妚五的微店在5月31日上线当天4个小时预售出1700斤,24小时预售出莲雾2904斤,今天接待采摘自驾团35人,他家的莲雾基本售罄。

  今天下午,望着空空的果园,吴妚五笑得合不拢嘴,“电商扶贫就是好,接下来我会利用自己的微店帮助周边村民推广他们的农产品,扩大宣传和销售渠道,也让他们享受电商的好处,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相关链接:

牵手青岛前湾保税港区 海口综保区加入“一带一路自贸驿站”
海口秀英城管解难题依法拆违建 小区业主登门送锦旗
高考倒计时 看看海口这两个考点考务工作人性化小亮点
依法查封11家沙场 海口秀英区整治违法集沙洗沙点

 

相关链接:
依法查封11家沙场 海口秀英区整治违法集沙洗沙点
高考倒计时 看看海口这两个考点考务工作人性化小亮点
海口秀英城管解难题依法拆违建 小区业主登门送锦旗
牵手青岛前湾保税港区 海口综保区加入“一带一路自贸驿站”
[来源:海口网] [作者:谢大强 陈创淼 郑峻敬] [编辑:冯韦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