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治安综合治理,提高监控力度,业里村于今年4月完成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安装无线传输视频监控探头103个,实现了村庄主要路口、显要位置、敏感部位等全域覆盖、实时监控。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村里有了“守护神”!海口业里村“天眼”视频监控全覆盖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05 19:52

业里村103个监控探头, 实现了村庄主要路口、显要位置、敏感部位等全域覆盖、实时监控。

  海口网6月5日消息(记者陈五男 通讯员陈创淼 郑峻敬 摄影报道)“自从安装了监控探头,村里的治安状况好了很多,看小偷还敢来!”业里村村民老吴直呼“村里的视频智能监控系统,让老百姓的安全感有了大幅提升。”作为秀英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示范点,海秀镇业里村全方位、多层次强化综治平安建设,把“雪亮工程”作为一项群众性民安工程、民心工程来抓,以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为重点,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天眼”监控在群防群治社会治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然而在农村,视频智能监控系统覆盖相对较少,这为农村综治治安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推动治安综合治理,提高监控力度,业里村于今年4月完成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安装无线传输视频监控探头103个,实现了村庄主要路口、显要位置、敏感部位等全域覆盖、实时监控。“以前,村里谁家丢了东西,只能自认倒霉。现在,哪户遭了小偷,村里进出了哪些陌生人,查一查监控系统,就能水落石出了。”业里村村民杨大姐高兴地说。

业里村各个重要点位都装有监控探头。

  软件有了,硬件还得跟上。业里村建成综治中心,将所有监控纳入显示大屏幕,综治中心与公安、城管等部门信息共享,一旦村里发生案件,可实时取证,多部门联动。

  “现在安装了监控探头,监控室内的监控大屏能回放录像,队员们24小时值守。小偷看到有监控,他就不敢下手了,就算他敢,只要伸手就一定被抓住。”业里村综治中心治安联防队员陈兴武告诉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昨天上午8时许,有村民向海秀派出所报案,自己的电动车在便民市场被盗。海秀派出所民警到综治中心调出监控,将嫌疑人锁定为一名头戴黄色安全帽,手提红色袋子的男子。“我们通过回放录像,发现该男子近段时间早上7至8点,经常在便民市场、水果摊等一带出没,一旦发现没有及时落锁的电动车,就会趁机下手,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得手。”陈兴武说,现在通过视频监控已锁定嫌疑人,值班队员已加强巡查监控力度,一旦可疑人员再次出现,将联同护村队将其抓住,并通知派出所。

业里村综治中心实行24小时监控。

  秀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综治办主任吴乾佑介绍,秀英区大力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全力推进平安秀英、法治秀英、过硬队伍建设,推进“雪亮工程”。目前已在27个村(居)委会和小区安装视频监控探头1085个,基本实现城区社区和巷道视频监控全覆盖。按照“五个一”模式建设完善16个新型社区警务室,完成镇海居委会、储运小区以及向荣村等社区、出租屋门禁系统153套,全区8个镇(街)综治中心,94个村(居)综治中心已挂牌。

  今年,秀英区将紧紧围绕“双创”和秀英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双创”统筹综治工作。围绕“平安秀英”建设的主线,推进平安建设各项措施全面落实,为“双创”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平安有序的社会环境;坚持把防控风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双创”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围绕“双创”任务责任清单,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破解难题,努力补齐“双创”和社会治理短板;加强综治基层基础建设,确保“双创”和社会治理落到工作一线;加强综治工作机制建设,形成推动“双创”和社会治理的整体合力。

 

 

相关链接:

高考临近 海口考点将开启视频监控 考生免费坐公交
搞清监控探头抓拍原理能避免被拍?海口交警这么说
海南今年5.7万人报名高考 考点播音室首次装监控
监控实拍:海口一男子当街“顺走”宠物狗!狗狗主人悬赏求线索!
搞清监控探头抓拍原理能避免被拍?海口交警这么说

 

 

 

 

 

 

 

 

相关链接:
监控实拍:海口一男子当街“顺走”宠物狗!狗狗主人悬赏求线索!
海南今年5.7万人报名高考 考点播音室首次装监控
搞清监控探头抓拍原理能避免被拍?海口交警这么说
搞清监控探头抓拍原理能避免被拍?海口交警这么说
高考临近 海口考点将开启视频监控 考生免费坐公交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五男 陈创淼 郑峻敬]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