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科技新城将立足产业立城、产业兴城。”81平方公里生态科技新城,由北向南划为三个特色鲜明的产业板块:北部生态休闲板块、中部科技新城板块、南部产业园板块。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产业立城 产业兴城打造国内一流科教创新智慧新城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07 20:16

【生态科技新城采风系列报道(5)】

 

三个产业板块互为联动 特色鲜明

产业立城 产业兴城

打造国内一流科教创新智慧新城

  “生态科技新城将立足产业立城、产业兴城。”81平方公里生态科技新城,由北向南划为三个特色鲜明的产业板块:北部生态休闲板块、中部科技新城板块、南部产业园板块。如今生态新城正以国际化视野抢抓机遇、拉高标杆、提升层次,打造国内一流的科教创新智慧新城。

     主打“生态休闲”牌  完善大旅游产业链

  这里被称为淮扬第一滨水小镇,素有“七河八岛”之称,这里绿化覆盖率达40%以上,被誉为扬州城市的“绿肺”和“后花园”,泰安是生态科技新城着力打造的北部生态休闲板块,也是扬州“一体两翼”及东联西拓战略的结合点。

  走进“七河八岛”区域,一股清新空气迎面吹来,充满泥土的芬芳。放眼望去,远处绿树成阴,近处麦浪滚滚,一派令人心旷神怡的农家风光。“七河八岛”南连长江,北接邵伯湖,良好的生态吸引了大批白鹭、野鸭在这里栖息和繁衍。这是我国生态自然环境保持最完好的湖泊、平原类型湿地景观之一。

  对“七河八岛”实施“四控一禁”,让生态环境不再遭到无序开发的破坏。泰安如何保住底色,转型发展弯道超车?如今新城北部板块主打“生态休闲旅游牌”,突出旅游带动,依托“河岛、田园、湿地、温泉”等资源优势,完善大旅游产业链,整体打造一个旅游度假小镇。

  拉开“哑铃状”旅游格局  勇夺国字号旅游度假招牌

  泰安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重点发展观光农业、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健康养生、文化创意、绿色人居等环境友好型产业。当下,凤凰岛国家湿地公园、隐居逸扬温泉酒店、逸温泉、自在岛生态旅游等一批重点项目和旅游板块已开花结果、积攒大批人气。  

  细观北部区域已初步形成“哑铃状”旅游发展格局。南端万福片区欢乐小镇建成万福大桥、马可波罗花世界、扬州乐园、赛马场、1912小镇、田园民宿等一批重点项目;北端凤凰岛片区集聚众多项目,彼此遥相呼应。

  该负责人说,下一步泰安将通过拉开旅游发展“哑铃状”格局,以两个旅游特色小镇(5A级景区)打造为重点,南端打造欢乐小镇、北端打造“栖养小镇”,以自在岛民宿项目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抓手,实现旅游全域发展,力争“十三五”时期成功创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打造创新创业共享旗舰社区  建设新扬州城市CBD

  目光聚焦到中生态新城的中部科技板块,这里是科技与创新的热土,这里是现代化气息浓郁的区域,这里是年轻人实现梦想的天堂。中部科技新城板块面积达14.45平方公里,依托高铁优势,突出创新驱动,实施小街区、密路网、单元引导+街坊实现的开发模式,高标准打造产城融合的“智慧六坊”,积极对接吸纳苏南和长三角核心区的创新资源。

  前不久悄然动工的扬州软件园,吹响了新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角,作为核心区“创智坊”的首发项目,占地506亩,总建筑面积9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5亿元……一系列大手笔可见新城人视创新为第一生命力的决心和魄力。

  “这里将为年轻人提供创业机会,将成为新城持续发展的‘驱动力’和‘加速器’。”

  新城负责人说,中部核心区“创智坊”围绕“聚焦南京,对接长三角、面向海外,吸引集聚高端科教创新资源”的目标定位,打造创新创业共享旗舰社区,计划到2020年基本建成。此外,高铁商务区也在紧锣密鼓地谋划当中,这里将与高铁站同步,统筹周边2平方公里片区整体开发,打造扬州东部商业副中心。

  号角已经吹响,未来中部科技新城板块重点发展软件研发、互联网+、科技服务、高端商务、总部经济,打造扬州第一个科技商务服务中心区(TCBD),建设新扬州城市CBD、区域科教创新中心和长三角国际创客乐园。

相关链接:
产业扶贫助力脱贫不返贫——甘肃定西一个贫困村的脱贫实践
中体产业今复牌股份转让正在审批,受让方仍"不识真面目
邓亚萍领着50亿规模的投资基金,要在体育产业方面做大事情
全国高校影视人才孵化计划海口启动 助推校园影视产业
全谷物产业面临三大瓶颈:技术缺失 标准滞后 引导不足
[来源:扬州网] [作者:钱伟]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