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发布新规,外汇局将采集银行卡在境外单笔1000元以上消费消息。新规要求银行卡境外交易信息由发卡金融机构报送,个人无需另行申报。记者走访海口市场发现,目前各类海外代购产品价格暂未变化,不过,不少海口海淘族则表示,第三方支付可代替刷卡消费。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境外刷卡超千元将被采信 海口市场代购费暂未上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12 12:36

  原标题:境外刷卡超千元将被采信 海口市场代购费暂未上涨

  海口网6月12日消息(记者李银)“赶紧囤货吧,海外代购费将会上涨。”市民王小姐说。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发布新规,外汇局将采集银行卡在境外单笔1000元以上消费消息。新规要求银行卡境外交易信息由发卡金融机构报送,个人无需另行申报。记者走访海口市场发现,目前各类海外代购产品价格暂未变化,不过,不少海口海淘族则表示,第三方支付可代替刷卡消费。

  海淘商品价格暂未上涨

  据悉,此次通知所称境内银行卡,是指境内发卡金融机构在中国境内发行的各类银行卡清算机构标识的银行卡,包括但不限于借记卡、信用卡(贷记卡和准贷记卡)。

  虽然银行卡境外消费超千元的信息要被采集,但境内银行卡关联的第三方支付,例如支付宝、微信等并不在信息采集范围内。

  从9月1日起,境外刷卡超千元将被采信,海外代购还值得么?家住秀英时代广场附近的王杜鹃说,海外代购商品还是比较划算,她在工作之余会通过微信为亲朋好友进行海外代购,一年多来,她不仅给身边人代购国外的奶粉产品、化妆品,偶尔还会带一些品牌手表等。

  “新规对海外代购一族来说,或多或少有一些影响,但影响不大。”家住侨中附近的覃乐乐告诉记者,目前,海外代购的费用暂未上涨,多数商品均有折扣,另外,海外的百货店及免税店均支持第三方支付平台,非常方便。

  代购一族紧急囤货

  记者在淘宝网搜索“海外代购”,其中,化妆品、奶粉、手表等关键词是目前最热门的话题。

  在韩国上大学的海口市民小林表示,新政将会对海外代购或多或少地有一些小的影响,店内销量最好的数化妆品,这几天她一边紧急备货,一边发展新的代购渠道。囤货之余也有想到通过拆分包裹、降低单件包裹价值的方法,将这些不愁脱手的商品邮寄到国内,再慢慢寻找买家。

  在上邦百汇城步行街一楼经营实体店铺的秦小姐说,已购买了本月25日飞韩国的机票,主要是为店铺进行补货,另外7月份至10月份不再飞往海外进行代购,要购买商品的市民需要预订。

  采访中,绝大部分市民认为,如果海外代购价格上升到与国内购买价差不多的话,就会放弃海外代购。

 

相关链接:

呼吁市民选择环保出行 海口百名“骑士”公益骑行
融入百姓点滴生活 “法治”开启依法治国海口新篇章
地下管廊建设承载海口“中国梦” 多项新工艺领跑全国
海口火山村镇美梅村:承载火山文明 刻录石山建筑(图)

 

相关链接:
融入百姓点滴生活 “法治”开启依法治国海口新篇章
地下管廊建设承载海口“中国梦” 多项新工艺领跑全国
海口火山村镇美梅村:承载火山文明 刻录石山建筑(图)
呼吁市民选择环保出行 海口百名“骑士”公益骑行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银]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