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打击违法建筑,保卫城乡容貌,修复湿地生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为五源河湿地公园项目建设保驾护航,6月13日,秀英区组织城管、联防、国土、司法、属地长流镇等部门,出动250余名执法人员,7台机械设备,对五源河湿地公园范围内12宗共计3729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秀英区强力保护生态 拆除五源湿地内违建3729平方米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13 19:00

拆违现场。

  海口网6月13日消息(记者陈五男 通讯员陈创淼 郑峻敬 摄影报道)为打击违法建筑,修复湿地生态,6月13日,秀英区组织城管、联防、国土、司法、属地长流镇等部门,出动250余名执法人员,7台机械设备,对五源河湿地公园范围内12宗共计3729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保护湿地资源生态,还人民群众一片青山绿水。

  13日12时许,机械人员就已全部到位,6台炮机同时作业,在违建的不同位置同时开工。在无人机航拍、移动指挥车、降尘车等设备助力下,再次成功“捣毁”了五源河湿地公园范围内12宗违法建筑。

  据了解,为保障建房业主其合法权益,秀英区当天还提前组织长流镇、司法、城管、搬迁公司等部门对违法建筑内的物品拍照取证,保全公证,并做好现场财物的清点与登记造册,统一点位存放保管,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

  此外,对于当天纳入拆除的12宗违法建筑,秀英区组织长流镇村干部、各职能部门多次深入细致地做到“人房地”三清调查工作,同时组成入户工作小组,多次对违建业主进行思想教育工作,落实“三不”原则,拆违现场平稳有序,实现了和谐拆违。

  全面加强湿地资源保护与修复,实现湿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对于改善人民群众环境质量,打造独具特色的“国际湿地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据介绍,此次纳入拆除行动的12宗违法建筑,是在五源河湿地公园范围内、长流镇式金村村庄范围外进行抢建偷建起来的,没有任何报批手续,严重影响了城乡容貌,破坏了五源河湿地生态环境,侵蚀城市公共资源,制约城市化建设发展,也侵害了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为此,秀英区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对这些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秀英区委书记张霁表示,下一步,秀英区将加大湿地保护力度,加强破坏湿地资源事件的危害和影响的警示教育,组织力量对违法开垦、占用、填埋以及污染自然湿地的情况全面检查,并按照“早发现、早防范、早打击”原则,开展打击毁湿开垦等破坏湿地资源专项行动,集中人力、物力坚决从严从快依法打击破坏湿地资源行为,还人民群众青山绿水,确实改善宜居生态环境质量。

  

相关链接:

海口秀英城管解难题依法拆违建 小区业主登门送锦旗
三亚今年“拆违计划”出炉 至少拆除200万平方米违建
海口秀英区重拳打击外来人员抢建行为 拆违4950平方米
海口龙华区昌荣村拆违9宗 面积达5500平方米
海口龙华区强力拆违 严打外地人违法盖房

 

相关链接:
海口龙华区强力拆违 严打外地人违法盖房
海口龙华区昌荣村拆违9宗 面积达5500平方米
海口秀英区重拳打击外来人员抢建行为 拆违4950平方米
三亚今年“拆违计划”出炉 至少拆除200万平方米违建
海口秀英城管解难题依法拆违建 小区业主登门送锦旗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五男 陈创淼 郑峻敬]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