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基层一线的4名基层组织负责人、产业能手、党员致富带头人、畜牧及小额信贷专家等,结合省第七次党代会报告,进行了一场生动实用精彩的宣讲报告会,并深入田间地头学习交流农业生产经验,探讨农村发展思路。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交流分享致富经验 海口农村实用人才基层宣讲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20 10:38

  原标题:海口农村实用人才基层宣讲

  田间地头交流 分享致富经验

  海口网6月20日消息(记者史瑞丽)“我有一个花卉梦,希望带领村民一起创业致富,帮助贫困户们一起奔向小康。” 近日,海口市委组织部在琼山区云龙镇云阁村委会举办“海口市农村实用人才致富经验宣讲会”,并为云龙镇云阁村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授牌。来自基层一线的4名基层组织负责人、产业能手、党员致富带头人、畜牧及小额信贷专家等,结合省第七次党代会报告,进行了一场生动实用精彩的宣讲报告会,并深入田间地头学习交流农业生产经验,探讨农村发展思路。

  本次宣讲团的成员有着丰富的种养技术和创业经验。现场,云阁村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杜世河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分享了海口杜博花卉苗木示范基地建设经验;琼山区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王世明用鲜活的案例向大家讲授了农村种植养殖技术;海口市农村信用社小额信贷中心何磊瑜向大家介绍了农村创业小额贷款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红旗镇委书记许声棵以《塘约道路》这本书向大家讲述塘约村致富发展之路,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了精彩的宣讲。

  宣讲会上,宣讲团的成员将自己创业致富的经验和创业路上的艰辛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能够从中受到启发,获得信心,增强干劲,在广阔的农村大有作为,助力全区脱贫攻坚,走上勤劳致富路。

  宣讲结束后,大家一同前往办内循环农业基地、海口杜博花卉苗木示范基地进行实地观摩和现场教学。

  “他们的致富故事对我太有启发了,现在党和政府对我们农村很关心,精准扶贫的力度很大,我们只要埋头苦干,一定能尽快脱贫致富!” 活动结束后,各村干部、贫困户代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更深入了解农村实用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不仅开阔了视野,还进一步学习了农业种植养殖技术、小额贷款知识以及农村人才助力农业发展经验等,今后将积极学习和运用海口市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建设经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精准扶贫工作中。

  琼山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琼山将发挥农村实用人才作用。大力推行“基地+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发挥农村实用人才“传帮带”作用,选用部分辐射面广、经济效益高、政治素质过硬的实用人才作为专业示范户,向农户推广相关技能,让更多的农民掌握新技术,使用新品种,走上共同致富的道路。

  此次培训由市委组织部主办,琼山区委组织部协办。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海口市四个区相继挂牌成立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也组织成立了农村实用人才专业宣讲队伍,目的就是让更多的农村“能人”“富人”发挥先富带动后富作用,基地的成立也为农村人才交流和学习提供了平台,希望农村实用人才不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领周边的村民共同致富奔小康。

 

相关链接:

海口龙塘镇禁毒工作显成效 瘾君子根除毒瘾创业致富
海南定安白塘村:瓜果飘香暖农心 党员趟出致富路
海口石山镇美社村:村规民约承古风 凝心奔向致富路
致富引路做明白人 海口秀英永兴干部"充电"电商知识
琼中为贫困户“定制”就业帮扶 组织村民练致富绝活

 

相关链接:
琼中为贫困户“定制”就业帮扶 组织村民练致富绝活
致富引路做明白人 海口秀英永兴干部"充电"电商知识
海口石山镇美社村:村规民约承古风 凝心奔向致富路
海南定安白塘村:瓜果飘香暖农心 党员趟出致富路
海口龙塘镇禁毒工作显成效 瘾君子根除毒瘾创业致富
[来源:海口网] [作者:史瑞丽]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