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记者在城南秋涛路某加油站附近一处空地上,拍摄到上万辆共享单车密密麻麻停在一起。据了解,这些都是被暂扣的共享单车。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车满为患!车满为患!杭州已暂扣2.3万辆共享单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28 11:11

  为什么它们来到这里?

  为什么没人来领回去?

在杭州城南的一片空地上,堆满了共享单车。 记者 夏阳 摄

  昨日,记者在城南秋涛路某加油站附近一处空地上,拍摄到上万辆共享单车密密麻麻停在一起。据了解,这些都是被暂扣的共享单车。这张图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昨天,从杭州市城管委了解到,目前被暂扣的共享单车约2.3万辆,分别被存放在16个临时点,这些停车点目前已车满为患。

  昨天下午,杭州市城管委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这些单车为什么被“关押”起来?

  今年3月开始,杭州出现大批共享单车随意投放、无序停放在街面的乱象,市民投诉日益增多。

  各城区的城管执法中队分两种方式处理:个别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请志愿者、执法队员、环卫工等搬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大规模违规投放、严重影响市民出行的,则采取暂扣搬离的措施。

  各城区都建立了共享单车管理工作微信群,群里有执法队员,也有各共享单车公司的区域负责人,执法队员一旦发现有单车违规投放、占用盲道、破坏绿化等事件,就把照片发到群里,通知相应公司去处置,微信群没有得到回复的,还会电话通知区域负责人。

  单车乱停影响行人的情况在一两个小时都没能及时处置,执法队员就会暂扣搬离,同时对单车公司开出接受处理告知书。

  电话、书面通知都会有。

  有些公司区域负责人接到通知了,来中队看一下,字都不签,就走了,大多数公司则避而不见!

  杭州目前运营共享单车的公司有8、9家了,自觉接受处理的几乎没有。

  单车公司为什么不愿意接受处罚拿回单车?

  有人猜测是罚金高,有人说是因为运输管理成本太大,也有人猜测是怕接受处罚的记录会影响公司的信用指数……

  共享单车乱停放到底违反了哪条法律法规?要罚多少钱才能拿回?

  据《杭州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擅自占用、挖掘城市道路设施、桥涵设施、城市河道设施的,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机关责令行为人停止违法行为,恢复原状,赔偿损失,按规定补缴城市道路占用费或城市道路挖掘修复费,并可处2万元以下的罚款。

  具体罚多少?

  参照《杭州市城市管理常见违法行为自由裁量基准表》,根据违法事实的实际情况,如占了多少人行道面积、位于什么区域、第几次违法等,都是裁量考量的因素。

  举个例子。

  今年4月,九堡城管执法中队在杭海路艮山东路口,发现人行道上凌乱堆放着10辆统一款式、编号相连的白色自行车,经调查认定属于单车公司有意投放、而不是市民自行停放行为。

  九堡中队又确认,该公司没有办理占道审批手续,中队开出了1600元的行政处罚单,该公司当事人缴纳了罚款。

  暂扣这些违规单车要花费多少人力物力?

  如果他们还是不来处理又该怎么办?

  这也是让人头疼的问题。

  我们动用的是城管部门各方车子来运输,主力是执法中队的皮卡车,节假日期间还要请环卫、市政等其他兄弟单位提供人力和车辆来帮忙。

  现有的16个临时停放点,是各城区想方设法腾挪出来的,有些是城管部门的仓库,有些是管理范围内的桥梁底下空地,还有些是属地街道友情提供的征迁后平整的土地。

  杭州的政府管理部门已经多次约谈过共享单车平台,目前的2.3万辆共享单车属于暂扣,希望这些公司及时来处理相关违法行为,也希望媒体呼吁市民文明停车。

  如果单车公司仍不来处理这些单车,杭州市互联网自行车规范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正在研究制订具体管理细则。

  喂,你家的车被关起来了你肯定知道吧

  涉事单车公司昨就大量单车被扣回应快报

  这些被大量暂扣的共享单车是哪些公司的?这些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是怎么看待“暂扣”这件事的,他们迟迟不来领车的理由又是什么?

  昨天,记者一一联系了涉事单车平台企业,分别请他们回答如下4个问题:

  1.你们的单车为什么会被暂扣?

  2.车满为患了,你们为什么不拉回去?

  3.你们目前在杭州投放了多少单车?

  4.你们一辆单车的成本多少?现在有多少车被暂扣?

  【永安行】杭州区域负责人邵继博:

  被暂扣应该是用户骑完之后没有按规定停放。

  我们是很想取回来的,因为杭州有规定,像用户骑行乱停乱放被暂扣的,暂时不让取,说是要等“指导意见”(《杭州市促进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出台以后,看情况再说。

  大规模投放是可以取回的,只要缴一定的保证金,走一下流程就可以了。

  至于投放数量,请您理解,总公司有规定,属于商业机密,不方便透露。

  单车成本也不能透露。杭州目前暂扣了我们多少,我们也没办法统计。

  【骑呗】杭州区域负责人戴锋:

  车子为什么被扣我们也不清楚,说是我们占道经营了什么的,具体每一辆车什么情况也没人跟我们说,放到仓库了才通知我们去领。

  现在这个情况没人通知我们去领回来啊。有的区是要缴罚款的,10块钱一辆。罚款总要给个理由吧,具体我们还在协调。

  我们在杭州投放了1万辆,今年初开始投放的,后来就没有再投放了。现在在回收了,陆陆续续收回来有四五千辆。因为我们战略调整,转做供应商了,智能锁。

  我们车辆成本大概1500元/辆。

  【hellobike】杭州市场部负责人林思颖:

  为什么被扣,各种情况都有吧,占道、乱停乱放。我们一直在全力维护,现在有200多个运维人员了,还在继续招募。

  说实在的,这么多车被扣我们不可能不知道,我们也在跟城管部门沟通,他们一直没有明确表态,说是等“指导意见”出台后再说。我们也想赶紧处理,毕竟这么多车,不能说不要了啊。

  我们开始投放了15万辆左右,后来签过保证书,就没有再新增车辆了。听说有的区一辆车罚款10块钱,因为是分城区管理的,每个城区情况不一样,有的城区很支持我们,还要和我们一起做停车示范点。

  我们一辆车成本是1000元,据我所知是仅次于摩拜的。具体被扣了多少车没有统计。

  【优拜单车】杭州区域运营主管祝龙文:

  被扣主要是用户骑行停放不规范吧。

  真的不是我们不想处理,上城区说是市政府规定还没出来,要等出来了再说。其他城区直接通知我们拉走。前段时间火车东站那边,存放好几千辆,各家平台都去拉回来了。

  我们在杭州投放了三四千辆,目前没有新投放了。

  我们单车成本价六七百元。被扣的也就300多辆吧。

  【小鸣单车】杭州区域负责人刘飞:

  昨天下午,记者拨打了刘飞先生6次电话,要么在通话中,要么无人接听。一直到晚上9点半,始终没有联系上。

  【摩拜单车】杭州区域工作人员李浩田:

  我把你电话给我们PR,他在吃饭,等会联系你。

  一直等到昨晚9点45分,始终没有等来对方的联络,再次拨打李浩田先生电话,无人接听。

  【ofo】杭州区域负责人沈峰:

  没人通知我们去领啊,我们不知道啊。不可能我们每一家都不去拿啊。我说的不作为采访内容哦,媒体采访统一要联系公关部。

  记者又联系了ofo杭州地区媒体对接人王旭瑶,她让我把问题发给她。一直至昨晚10点,始终没有接到对方回复。这也不是第一次,6月7日联系对方,也是让我把问题发给她,至今不见对方回复。

  据了解,《杭州市促进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规范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正在充实完善修改中,适时发布。昨天,记者联系了杭州市互联网自行车规范发展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也没联系上。

 

 

相关链接:

杭州铁规铁纪破“酒局”之害 去年以来228人被开除党籍
5万把共享雨伞现身杭州 一天就遭城管“下架”
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资本“呼啸”助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杭州公寓致4死火灾系人为放火 保姆有重大作案嫌疑

 

相关链接:
杭州公寓致4死火灾系人为放火 保姆有重大作案嫌疑
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资本“呼啸”助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5万把共享雨伞现身杭州 一天就遭城管“下架”
杭州铁规铁纪破“酒局”之害 去年以来228人被开除党籍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