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7年秋季海口市小学初中招生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公布之后,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针对市民关注度较高的问题,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4日咨询了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中小学划片答疑:购房且入住者才满足入学条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7-04 22:02

  海口网7月4日消息(见习记者钟圆圆)自《2017年秋季海口市小学初中招生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公布之后,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针对市民关注度较高的问题,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4日咨询了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关于入学年龄:一年级新生需满6周岁

  问:孩子2012年9月15日出生,是不是要晚一年上学啊?

  根据招生方案,小学秋季招收一年级新生的年龄须满6周岁(即2011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如果不符合年龄规定不能够入学。2012年9月15日不符合年龄规定,不符合入学条件。

  关于指标到校:小升初解除户籍限制 中招非海口户籍享受毕业学校5%名额分配

  问:海口市学籍外省户籍的学生能够享受指标到校的名额吗?

  答:小升初的指标到校生,解除户籍限制,只要是海口市的2017届小学应届毕业生,均可享受3所学校770个指标到校名额的福利。根据海南省中招政策,今年海口市5所省一级学校将把50%的指标到校名额直接分配到海口市65所初中学校(包括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2454名考生可受益。

  根据海口市中招政策,“指标到校生”招录对象为填报了本招生学校志愿,要求初中阶段均在本初中毕业学校就读,并参加学业水平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非海口户籍(包括省内非海口户籍和外省户籍)考生指标数按初中毕业学校指标到校生名额的5%分配,实行单独划线,录取分数不低于本校本市户籍考生的录取分数线。所以,海口市学籍外省户籍根据上述相关政策执行。

  关于居住地:购房并入住者才满足符合入学条件

  问:在海口工作十多年,买房但是没住满半年可以就近入学吗?

  答: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父母在城区购房并入住的,以父母购房居住地为准(有多处住房的,以现居住地为准,提供网格登记、水电费记录等为参考),由划片对口学校接收入学。若该住所(套)已有适龄儿童少年在划片对口学校就读的,由市、区招生办统筹安排入学。简单来说,即有房产证,购房并已入住,且能够提供相关证明的可在划片区域就近入学。

  关于租赁证:租房居住者子女入学必备

  问:小孩目前在龙歧读书,居住的地方不能办租赁证,想问小孩是否可以在划片区域就近入学?

  答:根据招生方案中入学登记所需材料可知,房管部门开具的房屋租赁证是租房居住者子女入学必备证明,且租赁证落款时间应为2015年8月31日前。否则将视为不符合入学条件。需回原籍或到民办学校就读。

  关于居住证:外来务工随迁子女需办理居住证

  问:父母有居住证,小孩需要办理居住证吗?

  答:根据今年的招生方案,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必须提供父、母及入学新生三方在本市2年以上居住证(未实行居住证前,与暂住证连续累计,从2017年8月向前推算)。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只有公安机关开具居住证,社区提供的居住证明等其他材料不具备居住证的效力。

  问:居住证是2016年12月份才办的,这样可以入学吗?

  答:父母租房居住的,应是入学新生与父母在本市的唯一合法稳定住所,且连续居住满二年(未实行居住证前,居住年限与暂住证连续累计,从2017年8月向前推算)。但需要注意的是,房屋租赁证落款时间应为2015年8月31日前;居住证和暂住证的居住年限累加还未满2年的,将根据所在片区学校学位空缺情况,由市、区招生办统筹安排入学。


 

相关链接:

海口中小学划片范围出炉!快看你孩子在哪个片区上学
海口中小学招生划片范围较去年有调整 报名时间有变
今秋中小学招生网上报名登记7月29日开始 看看你家孩子上学要带哪些材料
海口中小学划片入学啥时公布?教育局:方案正在审核

 

相关链接:
海口中小学划片入学啥时公布?教育局:方案正在审核
今秋中小学招生网上报名登记7月29日开始 看看你家孩子上学要带哪些材料
海口中小学招生划片范围较去年有调整 报名时间有变
海口中小学划片范围出炉!快看你孩子在哪个片区上学
[来源: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冯韦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