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龙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利用“双休”日组织相关人员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帮助“三无”小区的果副区解决楼道积水问题,受到市民的点赞,这种“一线工作法”值得借鉴。“一线工作法”是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抓实干,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效办法。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创文”更需强化“一线工作法” 海口龙华深入基层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7-05 10:28

  原标题:“创文”更需强化“一线工作法”

  椰城锐评

  7月1日,海口龙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利用“双休”日组织相关人员深入一线,现场办公,帮助“三无”小区的果副区解决楼道积水问题,受到市民的点赞,这种“一线工作法”值得借鉴。“一线工作法”是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抓实干,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效办法。“创文”更需强化“一线工作法”,把“创文”工作推上新台阶。“一线工作”法要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在一线中指导工作。领导干部在“创文”工作中要勇于扛起责任担当,接地气,克服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深入一线,常在一线,以身作则,亲力亲为,指导好“创文”工作,特别是指导好想办法,出招术,走出一条“创文”的好路子;指导好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指导好巩固“创文”成果,提升“创文”水平;指导好总体谋划,朝着“创文”的目标快步迈进。

  二是在一线中补齐短板。领导干部只有深入一线,才能了解真情实情,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完成。对于存在的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补齐“创文”短板;对于已达标的事项,要做好巩固提升,使各项指标均衡达标。要坚持齐抓共进,决不留死角,不漏事项,不拖后腿。

  三是在一线中维护秩序。各机关单位要坚持深入一线工作制度,做好联系点“创文”帮扶工作。组织干部职工在一线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劝导文明交通、行为规范、保护公共物品、做好“门前三包”、参与公益活动,维护好城市秩序,保持城市整洁,规范城市管理,让城市更加井然有序,更加和谐温馨、更加让人流连忘返。

  四是在一线中打击不良现象。城市管理执法队员要坚持一线巡查制度,随时发现问题随时予以解决。对于不良现象,该教育引导的要教育引导,该处罚的要处罚,该取缔的要取缔,该打击的要打击,坚决抵制和克服不良现象,让不良现象无处藏身,让好人好事层出不穷,以正气压倒邪气,塑造良好的城市形象,决不让不良现象成为“创文”的黑点,影响“创文”夺牌。

  五是在一线中开展宣传教育。各级组织要组织人员深入一线,在一线中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向市民群众宣传“创文”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宣传“创文”内涵和要求,宣传市民群众在“双创”中得到的实惠,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市民群众的“创文”意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提高“创文”工作“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的程度,使“创文”工作入心、入脑、入行;教育市民群众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讲文明、守纪律、遵法规、重品行的良好习惯,为夺取“创文”金牌作出贡献。

  记者王陛佳

  (海口网7月5日讯)

 

 

 

相关链接:

党员“亲戚”帮扶忙 海口华区以党建引领精准扶贫工作
海口龙华龙泉镇开展环卫整治行动 整治多个“顽疾”
海口琼山区三门坡岭梅村:水秀山青人富 田里是粮仓
海口美兰部门联动集中整治砂场 共查封2家

 

相关链接:
海口美兰部门联动集中整治砂场 共查封2家
海口琼山区三门坡岭梅村:水秀山青人富 田里是粮仓
海口龙华龙泉镇开展环卫整治行动 整治多个“顽疾”
党员“亲戚”帮扶忙 海口龙华以党建引领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海口网] [作者:王陛佳] [编辑:程小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