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超市里,商品琳琅满目,却没有收银员,进店的顾客挑选好后,只需要拿出手机扫一扫,很快就能完成付款。目前,在海口椰海大道东延线管廊项目部,项目企业建立了专门服务工人的无人超市,开业后足不出项目部,就可以便捷买到所需生活日用品和常见水果。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二维码支付卖啥工人定 无人超市首次走进海口管廊工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7-06 11:01

  原标题:无人超市首次走进海口管廊工地

  推行二维码支付 卖什么工人定

  在这个超市里,商品琳琅满目,却没有收银员,进店的顾客挑选好后,只需要拿出手机扫一扫,很快就能完成付款。目前,在海口椰海大道东延线管廊项目部,项目企业建立了专门服务工人的无人超市,开业后足不出项目部,就可以便捷买到所需生活日用品和常见水果。

  从日常小事做好诚信

  7月5日,记者在项目部看到,无人超市就建在员工生活区的一楼,挂牌“诚信超市”。在50多平方米的空间内,摆放了数个上下多层的货架,却没有超市常见的收银台。“我们管廊项目公司倡导以项目为家,工人都是一个大家庭的成员,建立这样的超市不仅可以解决日常所需,还可以进一步培养工人的诚信意识。”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徐华说。

  根据该超市的管理规定,超市里将没有值班的工作人员,选好商品的工人付款全靠自觉,每一种商品摆上货架后,都会在价格标签处设置付款二维码,只需要手机扫一扫就可以便捷支付。此外,想要用现金支付的,可以把钱投到超市入口储钱罐处,不设找零。

  “没有收银员,人们买了东西不付钱,超市不就亏大了?”面对记者提出的疑问,负责超市建设管理的项目部工会主席殷路新认为不会亏,经营无人超市是社会信用体系在工地的延伸探索,超市服务对象都是项目的工人,是一个相对固定的人际圈,许多人都认识,可以相互监督。同时,根据之前多个类似项目的实践来看,无人超市基本可以达到收支平衡,有时甚至会有微薄盈利。

  按工人需求进行采购

  殷路新介绍,项目会严格把好食品安全关,选择正规的供应商,从物流配送中心统一进货。日常的摆货和保洁,都是由项目部工人自发组成的志愿者来做,实行工人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令人欣喜的是,在项目部的持续倡导下,工人们有着很强的主人翁意识,积极参加无人超市的志愿服务。”

  “前几天,计划采购的商品在项目部微信公众号公示了,可以投票选择自己喜欢的。小吃,我就选了花生米、瓜子和饼干。”施工队的刘永明说。为了让超市更好地服务工人,项目部通过建立投票机制,把商品的选择权交给工人。记者了解到,近日,项目部利用微信公众号,将超市商品分为具体的饮料系列、啤酒系列、小吃系列、杂货、白酒等类别,每个种类都设置了投票按钮。以常用的饮料为例,项目部列出了康师傅冰红茶、脉动、雪碧、可乐、芬达、果粒橙等20个具体选项,根据投票靠前的来进货,实现按需采购。

  “无人超市不以盈利为目的,所以进货价多少,我们就卖多少。比如一听王老吉进货价是3.3元,卖给工人也是这个价格。”殷路新说,诚信超市是项目部重要的配套,也是工人享受的“内部福利”之一。目前,无人超市的商品的大众投票已经结束,正在采购中,争取根据项目进度尽快开门迎客。

  记者 曹马志

  (海口网7月6日讯)

 

相关链接:

喜获优秀!海口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工作再获国家点赞
厉害了!海口地下综合管廊创下多项全国第一
地下管廊建设承载海口“中国梦” 多项新工艺领跑全国
全国首个“双层四舱”管廊落户海口 明年4月主体完工

 

相关链接:
全国首个“双层四舱”管廊落户海口 明年4月主体完工
地下管廊建设承载海口“中国梦” 多项新工艺领跑全国
厉害了!海口地下综合管廊创下多项全国第一
喜获优秀!海口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工作再获国家点赞
海口管廊以党建促建精品工程
[来源:海口网] [作者:曹马志]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