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手拉手支教协会海南队,海南省“美在心灵”大学生支教志愿者协会和海口市桂林洋中心小学共同举办,为期两周的“知识南行”科学夏令营在桂林洋中心小学开营。此次夏令营共有104名桂林洋小学学生代表,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手拉手支教协会海南队16名成员组成。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知识南行”科学夏令营桂林洋中心小学开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7-09 09:09

  原标题:精神文明建设

  莘莘学子校园行 生根发芽航天梦

  参加夏令营的小营员认真观看说明。通讯员 贾钰菁 摄

  “知识南行”科学夏令营桂林洋中心小学开营

  海口网7月9日消息(记者杨杰 通讯员贾钰菁)7月8日,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手拉手支教协会海南队,海南省“美在心灵”大学生支教志愿者协会和海口市桂林洋中心小学共同举办,为期两周的“知识南行”科学夏令营在桂林洋中心小学开营。此次夏令营共有104名桂林洋小学学生代表,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手拉手支教协会海南队16名成员组成。

  开营仪式上,桂林洋小学相关负责人透露,本次夏令营是学校有史以来首次开展的首场夏令营,参加的100多名学生从2000名学生中择优选取,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借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志愿者平台,接受航空科技教育,为学校航模科技发展培养更多的人才。

  南航支教队为此次夏令营精心准备了优质课程,如航空航天知识科普,扑翼机、水火箭等航模制作,以及专门为学生打造的科学类课程等。支教队负责人表示,希望传播航空航天知识与科学思维,陪伴孩子,与孩子共同成长。此外,支教队和校方还进行了《安全责任书》交接仪式,期望“知识南行”科学夏令营成功开展,并持续进行下去。

  仪式后,三个由三到六年级学生混合组成的班级在各班主任的带领下前往教室,开展班级破冰活动。丰富有趣的互动陆续进行,升级版抢凳子游戏“大风吹小风吹”、“桃花朵朵开”和写自我介绍等成功调动了学生情绪。面对害羞的学生,志愿者积极引导鼓励。在一些活动中,还提供小奖品奖励孩子。

  记者了解到,“美在心灵”支教协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手拉手支教协会海南队,是一支由16名青年大学生组成的支教团队,怀揣热情与理想,自古都金陵来到海岛琼州,带来的不仅是科学文化知识,也是航天的梦想。

  南航支教队负责人表示,科学知识海南行,生根发芽航天梦。美丽的海岛,是拥有碧海蓝天与片片椰林的明媚之地,也是承载着中国梦想的航天器发射场。相信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志愿者,带着科学文化知识,满怀热情,希冀以自己所为,尽自己所能,化知识为动力,在美丽海岛的孩子心中播下航天的种子,托起他们的航天梦。

 

 

相关链接:

夏令营莫成“坑娃营”
丰富青少年假期文化生活 海口推出暑期公益夏令营活动
夏令营莫成“坑娃营”
观澜湖推出五款主题夏令营课程 还孩子一个充实的暑假

 

相关链接:
观澜湖推出五款主题夏令营课程 还孩子一个充实的暑假
夏令营莫成“坑娃营”
丰富青少年假期文化生活 海口推出暑期公益夏令营活动
夏令营莫成“坑娃营”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杨杰 贾钰菁] [编辑:(见习)刘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