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上午,由共青团海口市委、海口市少工委主办,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领巾飞扬 欢乐一夏”暑期公益夏令营正式开营。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体验未来角色培养互助精神 海口暑期公益夏令营开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7-12 12:52

  原标题:体验未来角色 培养互助精神

  海口暑期公益夏令营开营乐翻天

在文化馆,小朋友们认真听老师讲解国学。

  7月11日上午,由共青团海口市委、海口市少工委主办,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领巾飞扬 欢乐一夏”暑期公益夏令营正式开营。夏令营将历时1个多月,陪伴海口市青少年共度欢乐暑期时光。活动当日,首期“关爱成长营”之“援爱行动”城乡互动体验活动开幕,活动由哆哆梦想城支持提供场地,我市百名家庭亲子与50名长流实验学校儿童共同结对开展了一日游活动。

  职业体验 筑梦未来

  在哆哆梦想城,结对儿童手牵手分组前往“励志馆”、“综合医院”、“军事基地”、“冰淇淋店”、“蒙牛牧场”等多个场馆,在哆哆梦想城辅导员的引领下了解不同行业职能,体验各式小职业家的乐趣,在心中种下小小的职业梦想。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们要反应迅速,这样才能抓到坏人。”“敬礼,立正,向后转。”……在“警察局”里,小朋友们通过长官的“面试”后开始进行训练,“立正,五指并拢放在身体两侧,脚后跟靠在一起,脚尖分开,抬头挺胸。”在长官的口令下,小朋友们开始训练,体验作为一名警察的训练生活。“好累呀,当警察真不容易。”9岁的李茵怡小朋友说,平时看到警察叔叔感觉好厉害,自己也想长大后成为一名警察。“没想到当警察这么累,以后我一定加强锻炼。”

  在舞台后面,小朋友换好服装准备开始走秀。首先出来的是穿着藏服的小姑娘,摆的姿势还挺有模有样,随后还有穿着军装的小帅哥,略显羞涩也大胆走完,还有米奇、白雪公主……“好紧张啊。”“我一上去都紧张到不知道该怎么摆姿势了。”……在后台,小朋友们分享着自己走上舞台的感觉。“我不紧张,我想当明星。”6岁的唐俍小朋友穿着米奇服走秀,她觉得很新奇,很开心。

  在活动现场,各个场馆的小朋友都在体验着不一样的职业。走进蒙牛牧场,小主人认真耕种,悉心打理,“这是我们的牧场,可以种植蔬菜、饲养动物,奶牛还可提供新鲜牛奶哦。”结对小朋友黄梓璇和陈晓丹开心介绍道。登上和谐号动车,乘务长吴包茗小朋友亲切广播:“各位旅客你们好,欢迎乘坐‘和谐号’。本次列车将由海口开往北京,祝您一路平安、旅途愉快。”披萨屋、哆哆护卫、快递公司等其他体验馆同样忙得热火朝天,满满童趣让孩子笑逐颜开。

  打造品牌 共享欢乐

  结束了哆哆城的有趣职业体验之后,家庭亲子与结对儿童还一同前往金逸影城观看动漫影片《小黄人》,滑稽、可爱的小黄人惹得孩子们哈哈大笑,不时交流讨论。在分享美好时光的同时,结对儿童增进彼此间的友谊。

  “活动很有意义,我们家结对的这俩孩子表现也很棒,他们在活动中友爱互助、懂得分享,这是一种宝贵的成长经历。”家长杨丽芳欣慰地说。活动期间,城市家庭亲子还向农村结对儿童赠送精心准备的爱心礼物,为他们送上一份祝福和关爱。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领巾飞扬 欢乐一夏”海口市暑期公益夏令营是共青团海口市委聚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个品牌活动项目。系列活动通过“椰青汇”、“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微信公众平台面向社会公开发布活动报名信息。首次发布的7月活动经家长网络报名,短短1小时内名额迅速告罄。在活动主题策划方面,设置了关爱成长营、户外拓展营、生态环保营、小职业家体验营、平安自护训练营、红色文化体验营等6大类主题活动,其中特别为农村儿童专门设置了“关爱成长营”系列活动,通过结对关爱、亲情陪伴、爱心捐赠等方式,助力城乡少年儿童素质均衡发展。

  记者孙衍玲 摄影报道

  (海口网7月12日讯)

 

相关链接:

暑期出境游学热存隐忧:低龄化趋势明显 重游轻学
大学生暑期兼职难防“暗箭”:线上线下雷区多
“领巾飞扬 欢乐一夏” 海口暑期公益夏令营正式开营
海南旅游市场开展“暑期整顿”重点打击不合理低价游

 

相关链接:
海南旅游市场开展“暑期整顿”重点打击不合理低价游
“领巾飞扬 欢乐一夏” 海口暑期公益夏令营正式开营
大学生暑期兼职难防“暗箭”:线上线下雷区多
暑期出境游学热存隐忧:低龄化趋势明显 重游轻学
[来源:信息转载] [作者:孙衍玲] [编辑:冯韦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