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创卫”成功赢得社会各界热烈反响与广泛赞誉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7-15 09:01

  原稿:海口“创卫”成功赢得社会各界热烈反响与广泛赞誉

  “创卫”结出硕果 谱写芳香城市

詹长智(本人供图)

  “创卫”专家:

  “创卫”虽已成功 努力永无止境

  “海口终于如愿以偿,新晋成为国家卫生城市。这份荣誉来得恰到好处。”海口市社科联主席詹长智表示。

  詹长智表示,“创卫”对海口而言,本来不是一件新鲜事,20多年前就谋划过。然而,光阴荏苒,岁月磋砣。20多年过去了,海口的“脏乱差臭”依然如故。这是因为我们不出实力,不下实功。直到两年前的一天,主政者发出振聋发聩之声,立下军令状,这座城市才开始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两年来的“创卫”之路,充满了艰辛,也充满了欢乐。多少人为此度过了许多个不眠之夜,多少人为此流下了汗水和泪水,然而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可以直白地说,“双创”对于海口,是知耻而后勇,后勇而奋发,奋发而有为。

  “获得国家卫生城市称号,对于海口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詹长智说,平心而论,海口的城市管理水平和市民的健康意识,与先进城市相比仍然有不小的差距。我们一方面要通过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防止“脏乱差”的回潮和反弹。另一方面,要继续攀登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新高峰,把海口真正建设成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成为市民的幸福家园和世界性的旅游胜地。成功意味着过去,不代表未来。有志者事竟成,有识者永不停步。把“双创”形成的良好作风保持下去,把“双创”的良好机制完善起来,海口才能一步一步走向新的高度。

  记者蔡康

  (海口网7月15日讯)

  

谢荣花

  社区干部:

  凝聚社会正能量 增强群众幸福感

  “今天听说海口‘创卫’成功后,我感到非常高兴和欣慰,因为我们平时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居仁坊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谢荣花激动地告诉记者。

  14日,记者来到居仁坊社区采访时看到,入口处“居仁坊”字样格外醒目,“15分钟便民生活圈”示意图让人一目了然,走进社区便看到街道整洁干净,商店繁多而齐全,店面招牌设置得精美统一,车辆整齐有序地停放在指定的区域内,社区居民活动广场配备了许多健身器材,随处可见环卫工人在清理垃圾。社区居民三两聚在一起唠家常,很是一幅和谐的景象。

  谢荣花告诉记者,居仁坊社区是海口的一个老社区,原来社区环境卫生很差,基础设施条件也不好,居民的环境卫生意识、文明素养不高。自海口开展“创卫”工作以来,居仁坊社区按照“创卫”的标准进行打造,主要是从美化、亮化、绿化等方面进行,社区开展清理卫生死角工作,道路上铺设了精美的石砖,在墙壁上绘制古代寓言故事……

  “现在社区居民的卫生意识提高了,社区环境变好了。听到海口‘创卫’成功的消息,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感到很高兴、很欣慰。”谢荣花说,通过“双创”改善了社区居民生活环境,提升了居仁坊的精气神,凝聚了社会的正能量,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

  记者李娇珠

  (海口网7月15日讯)

  

陆受伦

  环卫工人:

  为了城市更美 再苦累也值得

  海口的“创卫”工作终于有了成果,7月14日,全国爱卫会发文,命名海口市为国家卫生城市。消息传出后,我市环卫工人纷纷表示“创卫”成功来之不易,将继续努力,守护这一荣誉。

  2015年7月,我市开启“创卫”模式,全市上万名环卫工人全身心投入,清理积存垃圾、整治卫生死角、洁净城市环境……他们起早贪黑,默默地工作在大街小巷,只想为“创卫”献力,他们的付出,使海口的城市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受到了市民和游客的高度赞扬。

  京环环卫公司工人陈世明说,海口“创卫”成功的消息让人感到骄傲和自豪,每天的工作虽然很辛苦,但看到大街小巷变得越来越干净整洁,大家也非常开心,如今“创卫”的成功让大家尝到了收获的甜蜜,更会激发大家的劳动激情。龙马环卫公司垃圾清运车女司机吴小莉表示,“创卫”的成功凝聚了全市上万名环卫工人的汗水和心血,但是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因为城市的变化大家有目共睹。玉禾田环卫公司工人陆受伦表示,虽然每天都忙得像个“陀螺”,但得知“创卫”成功的喜讯后,觉得此前付出的辛苦都不值一提;京兰环卫公司工人陈贞瑜说,参与“创卫”让他们付出很多,但也收获很多,她和同事们会更加努力,守护这来之不易的成果,再苦再累也不退缩。

  记者李传华

  (海口网7月15日讯)

相关链接:
【微评】创意,让“创卫”更有趣
海口:创卫锤炼好作风 苦干实干赢民心
让“创卫”春风常绿椰城
“创卫”让海口更美丽
[来源:海口网] [作者:]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