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创卫”成功赢得社会各界热烈反响与广泛赞誉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7-15 09:01

 

  

郑海珠

  市政工人:

  不惧烈日大雨 为保道路通畅

  很多市民亲切地称市市政管理局排水管道养护所排水工人为暖心的“小黄人”,自“创卫”工作开展以来,他们默默奋斗在我市“创卫”工作第一线,每天辛勤劳作,挥汗苦干,为我市“创卫”工作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听到海口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的消息时,秀英区养护队的副队长郑海珠激动地说:“这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我感到无比喜悦、激动和自豪。”

  14日下午,在滨海大道与永万路交叉口,记者见到了脸上满是雨水,上衣早已湿透,正在清理排水井井口垃圾的郑海珠。郑海珠告诉记者,为了尽快把积水排完,排水工人要打开积水点路段的井盖,并值守在井盖旁,衣服淋湿了都没有时间换。有时候积水把井盖淹没时,他们只能凭着多年的经验,在水中慢慢摸索。“看不到井盖的情况下真的很危险,但这是我们的工作,我们不冒着危险去排水,那市民就危险了。”

  不管是烈日骄阳,还是滂沱大雨,总能在道路上看到排水工人的身影。每天一大早,郑海珠就要出门巡查路段,有时候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吃。郑海珠说:“累并快乐着,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做好本职工作,虽然累点苦点,但心里是充实的,现在‘创卫’成功就是我们最好的回报。”

  记者陈丽园

  (海口网7月15日讯)

 

彭日尚

  志愿者:

  保持激情热度 巩固“创卫”成果

  全国爱卫会发布决定,海口“创卫”成功啦!听到这个消息后,龙华区义龙东社区的志愿者彭日尚更是喜出望外,“我们再苦再累都很值得”。

  彭日尚是位90后小伙子,祖籍徐闻的他是个土生土长的海口人,2012年大学毕业后进入一家企业工作,在大学时就是优秀志愿者的他,回海口不久后又加入本地的志愿者队伍,海口开展“创卫”工作后,他还成为一名网格员,义无反顾地宣传、参与“创卫”。

  2015年7月,海口吹响了“创卫”的号角,从这一天开始,彭日尚也开始了他“创卫”的双份工作,上班时是网格员,下班后是志愿者。义龙东社区居委会管辖四条道路、20多个小区,还有半个龙昆上村,商业密集、流动摊贩多、占道经营比比皆是、三无小区不少,“创卫”工作压力大。开始之初,每天处理完手头工作后,彭日尚还和社区其他志愿者上街宣传“创卫”知识。彭日尚说,“创卫”伊始,许多市民不理解、不配合、不支持,但是经过志愿者们的坚持不懈,市民的态度有了大转变,不仅配合、支持“创卫”工作,还积极参与其中。

  彭日尚说,虽然“创卫”工作已经成功,但他将继续保持开始的激情和热度,不忘初心,当一名出色的志愿者和网格员,巩固“创卫”成果,为美丽海口添砖加瓦。

  记者陈敬儒

  (海口网7月15日讯)

  

李朵

  海口市民:

  环境越变越好 生活更加舒心

  7月14日,海口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对于海口市民来说,这是一件值得庆祝的大事。“海口太棒了,我为海口骄傲”,市民李朵说,海口“创卫”成功太令人振奋了,大家的付出终于得到肯定,很激动,朋友圈几乎都刷屏了。

  “海口的变化真是太让人感动了。”李朵说,自家小区西门旁,两年前曾有一条马路市场,每天都是脏乱差,周边居民都希望能够整改一下。没想到,海口开展“创卫”工作以后,马路市场立即消失了,环境一下子变得干净整洁,小区门前各个铺面都自觉进店经营了,道路宽敞了,生活也变得更方便了。

  李朵说,“创卫”最直接的受益者就是广大市民,各个店铺都按照标准整改了,铺面干净了,职能部门也经常到餐饮店检查食品卫生安全,让市民吃得放心、生活舒心。

  “创卫”带来的变化不仅仅是马路、店铺的改变,市民的休闲娱乐场地也大有改善。李朵说,现在不仅仅是大公园,就连各个社区、小街道、街心公园,都成了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场所,环境卫生变好了,人们的生活更舒心了。

  “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大家能守护这份来之不易的‘创卫’成果,应该时刻铭记‘创卫’标准,巩固保持好海口的美丽,共同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海城市。”李朵对这座美丽的城市充满期待。

  记者孙衍玲

  (海口网7月15日讯)

 

相关链接:

让“创卫”春风常绿椰城
海口:创卫锤炼好作风 苦干实干赢民心
“创卫”让海口更美丽
【微评】创意,让“创卫”更有趣
樟树市考察学习海口“创卫”经验

 

相关链接:
【微评】创意,让“创卫”更有趣
海口:创卫锤炼好作风 苦干实干赢民心
让“创卫”春风常绿椰城
“创卫”让海口更美丽
[来源:海口网] [作者:]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