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云南:男孩跳河轻生抗拒救援 消防战士成功将其救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8-03 12:54

    图为男孩手持泥巴抗拒救援。 周杨 摄

  云南楚雄一男孩与父母吵架后跳河轻生,并抗拒消防战士的救援。记者3日从云南省楚雄市公安消防大队获悉,救援官兵最终采取强制性措施,将男孩成功救起。

  8月2日15时24分,楚雄市公安消防大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楚雄市青龙河桥墩下有一男孩被困水中,请求前往救援。楚雄市消防大队立即出动2车8人赶赴现场。

  15时32分,救援官兵到达现场,只见一男孩位于桥洞处,河中水流湍急。经向现场公安民警了解得知,该男孩与父母吵架后跳河轻生,多方劝解均遭到拒绝。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采取措施,将人员分成两个小组,第一小组负责现场警戒,疏散围观车辆和人群;第二小组由一名水性较好的战士穿上救生衣,在腰上拴好安全绳索,迅速降落到桥洞下,对男孩开展劝说。

图为消防官兵成功救援。 周杨 摄

  但此时男孩情绪激动,救援战士每靠近一步,男孩就往水坝激流处退后一步,并使用泥巴和石块打击救援战士。见此情形,指挥员立即调整救援方案,由两名战士在下游处设置拦截点,随时做好扑救准备。并与现场民警商议,由男孩舅舅穿戴好防护装备下水对男孩进行劝解。劝解一直持续了半小时,收效甚微,男孩情绪反而更加激动。

  为防止意外发生,指挥员下达命令,再度安排一名战士由河岸侧边楼梯下到底部对人员进行保护,采取强制性措施,由上游的一名消防员和男孩舅舅配合,强行按住男孩,系上安全绳索,由河堤上人员将其救起交给现场民警及其家长。此次救援行动圆满结束。(完)

 

相关链接:

云南官渡法院扩大量刑规范化罪名和刑种试点
国内最大直径硬岩掘进机在云南昆明下线
云南临翔警方破获一起运输毒品案 缴获海洛因逾15公斤
云南一巨蟒遭村民误伤 伤口缝12针
云南会泽19人被害案 嫌犯被判死刑

 

相关链接:
云南会泽19人被害案 嫌犯被判死刑
云南一巨蟒遭村民误伤 伤口缝12针
云南临翔警方破获一起运输毒品案 缴获海洛因逾15公斤
国内最大直径硬岩掘进机在云南昆明下线
云南官渡法院扩大量刑规范化罪名和刑种试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唐云云]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