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可慈善,爱心无界限。2日晚,海口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座无虚席,“慈善惠民生 共创文明城”2017海口市中华慈善日晚会在这里温情上演。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慈善惠民生 共创文明城 海口市中华慈善日晚会侧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03 08:52

  原标题:无疆大爱 温暖椰城

  ——“慈善惠民生 共创文明城”2017海口市中华慈善日晚会侧记

慈善晚会上受到表彰的爱心人物。记者张俊其 摄

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听障学生表演的舞蹈——《浴血红棉》。记者张俊其 摄

  人人可慈善,爱心无界限。2日晚,海口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座无虚席,“慈善惠民生 共创文明城”2017海口市中华慈善日晚会在这里温情上演。在这个大爱如潮的美丽夜晚,一段段慈善故事,一位位爱心榜样,带领现场观众一起感受着椰城温度,一起呼唤着大爱无疆。

  爱,相连你我

  每年高考时从不缺席的爱心送考车队,烈日下赠送清凉的“绿豆汤妈妈”李香,免费请环卫工人吃面条的面馆老板马吾买日,带病坚守岗位的社会工作者盘丽芬,三年来风雨无阻背残疾同学上下学的“美德少年”王小虎,三次捐髓救母的灵山中学学生梁雪冰……跟随着一张张幻灯片,跟随着主持人的介绍,现场观众再次回忆起了这些曾经温暖海口市民的身影。

  “非常感动。这些事迹很平凡,但又很伟大,这些人就是我们身边的平凡人,却传递出了不平凡的正能量。”市民杨薇在现场观看了的晚会。她说:“这种事迹在海口越来越多,大家都在为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正像杨薇说的那样,在海口,凡人善行不胜枚举。

  晚会节目带领大家认识了海口市社会福利院儿童部主任姜东芳。她一直在孤残儿童护理员一线岗位工作,日夜守候在孩子身边,把福利院的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看待,把最美好的年华都奉献给了社会福利事业。

  短片中,福利院孩子们叫着“东芳妈妈”,姜东芳一脸慈爱地照顾着他们的饮食起居。一些身体有残疾的孩子经常会翻身俯卧不能自主恢复正常睡姿,极易引发窒息等意外事故,姜东芳值夜班时,每晚都要巡视多次,为孩子们调整睡姿,而当孩子们都进入了甜美的梦乡,她却一夜无眠。而这种辛苦又需要极大耐心的工作,姜东芳一干就是20年。

  繁重的工作也让姜东芳无暇照顾自己的小孩,当主持人问她“感觉有愧于自己的孩子吗”时,姜东芳回答说:“不觉得愧对。福利院的孩子和我自己的孩子一样,都是我的孩子,都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谈起未来,姜东芳最大的心愿是希望社会各界能给予这些孩子更多的关心和关怀,携手为他们营造更加平等的成长环境。

  爱心团体同样也是传递大爱的主力军。救灾现场、残疾人家中、敬老院里、孤寡老人身边,农村课堂里总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送服务、送帮扶,将爱心善心化为实际行动,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近五年来,海口市慈善总会积极开展助学、助教、助孤、助残、安老、赈灾,先后组织了“贫寒学子成才工程”、“圆孤儿大学梦”、“阳光扶老”、“圆梦图书室”、“关爱特困单亲母亲”、“慈善拥军情·爱心进军营”、“关爱自闭症儿童”等28个救助项目,多年来募集善款4130万元,物资730万元。

  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中国首家由地方性非公募转为地方性公募的5A级基金会,关注教育、医疗、文化、环保等四大领域的社会发展工作, 截至去年底,成美慈善基金会累计支出善款达6200多万元,直接受益人数达8.7万余人。

  海南阳光义工社,目前拥有社会义工4000多人、高校学生义工6000余人。他们开展的灾难救援、助残扶贫、敬老爱老、支教助学、春蕾计划、小动物保护、未成年保护、环境保护等活动,参与者达15000多人次。

  还有借“双创”春风发展起来的海南老陶义工服务社。自2015年12月成立以来,已在海口、三亚、儋州、万宁、文昌、白沙、陵水等发展出8支地方队和16支专业队,人数达2100余人,两年里共向社会捐献善款47.8万元,提供志愿服务2.7万人次,志愿服务时长达11万个小时。

相关链接:
把爱传递到每个角落 海口开展“中华慈善日”系列活动
爱如清风徐来 海口启动“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组图)
海口启动“中华慈善日”活动仪式 爱心力量彰显椰城温度
[来源:海口网] [作者:高翔] [编辑:冯韦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