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伊始,海口市各中小学校的新生陆续开始军训。学生们在操场上、骄阳下挥洒着汗水和激情,展示青春活力,磨炼坚强毅力,成为秋日校园里一道别样的风景线。虽然每一天的军训生活都充满着汗水与疲惫,交织着呐喊与静默,但是,每一刻的军训时光对新生来说都是宝贵而充实的,军训能让他们从青涩走向坚强和勇敢。快来跟随记者的脚步领略海口市各校新生军训的风采吧。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挥洒青春活力磨练体魄意志 海口各中小学校陆续开始军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06 10:23

  原标题:挥洒青春活力 磨练体魄意志

  海口各中小学校陆续开始军训

  新学期伊始,海口市各中小学校的新生陆续开始军训。学生们在操场上、骄阳下挥洒着汗水和激情,展示青春活力,磨炼坚强毅力,成为秋日校园里一道别样的风景线。虽然每一天的军训生活都充满着汗水与疲惫,交织着呐喊与静默,但是,每一刻的军训时光对新生来说都是宝贵而充实的,军训能让他们从青涩走向坚强和勇敢。快来跟随记者的脚步领略海口市各校新生军训的风采吧。

  海口一中 挥洒汗水 磨砺青春

  9月1日开始海口一中的高一新生们便开始了为期六天的高强度军训生活。认真负责的教官,细心温暖的老师,刻苦顽强的学生,挥汗如雨的青春,如火如荼的骄阳,都在一中的天空下,如同一张画卷在徐徐展开。

海口一中的高一新生们正接受严格的军事训练。

  “一二一!一二一!”9月2日上午,海口一中高中部的操场上,高一新生陈维和全校的新生一起,在老师和教官面前,漂亮地完成了跑步前进、立定等一套“规定动作”。才经历了一天的训练陈维的脖子后面就被晒出了一圈明显的黑白分明的印记,让人看着有些心疼,他却不以为然地说:“军训完哪个不是黑乎乎的?这是成长的印记!”一周以前,陈维和其他的新生一样都不会想到,短短几天的军训,能让他们经历了一次成长的蜕变。

  “我印象最深的是站军姿,要求做到:两脚分开60度,脚跟并拢,手要像握着一个鸡蛋一样。动一下,就20个深蹲。”一提到军训,陈维的话匣子就打开了。他说:“第一天,我站得东倒西歪,真是不应该。后面经过反复练习,终于可以站得很正了。虽然累得够呛,但收获真的很多!”

  清晨6点准时起床,匆匆吃完早饭后就开始了上午的训练,午餐后进行短暂的休息,下午继续军训,晚上还要进行军事知识和校规校纪等学习,一天的训练内容结束之后23点准时熄灯休息,这是海口一中新生们一天的军训内容。据了解,按照要求,军训期间,学生们全部住校,采用封闭式管理。大多数孩子是第一次住校,第一次过集体生活,甚至第一次洗衣服。这些第一次的点点滴滴,让他们记忆犹新。“叠被子真是好难,不光要叠整齐,边边角角都得摆弄好。不过,叠好了也好有成就感,我觉得我现在的被子比我妈妈叠得还好。”高一新生杨小柳骄傲地告诉记者。

  省旅游学校 老师担任教官 严格把关军训

  海南省旅游学校在8月28日启动了2017级新生军训。2017级全体1600多名新生全部参与军训,此次学校军训的教官由该校老师担任,这已成为海南省旅游学校军训的一大亮点。

凛然伟岸的教官在向同学们展示军姿的站立。

  迷彩上衣黑色裤子,一排英姿飒爽的小伙子在阳光下队列整齐,纹丝不动。“预备,正步走!”随着教官的一声令下,他们立刻挺胸抬腿,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阔步前进……别看旅游学校的教官都是学校里的老师,他们的专业程度、严格程度丝毫不比部队里的教官们差。“教官们虽然都是学校的老师,但是他们对我们也很严格。第一天正步分解动作就把我们脚练麻了,不过我觉得可以借着军训的机会好好锻炼自己。”新生张坤告诉记者。

  没有电视、电脑,没有通讯工具,也没有父母的照顾陪伴,只有紧张的训练,度过了一周充实的军训生活,新生们纷纷感言,“吃苦,难不倒我们了。”“军训也蛮有意思的,我特别喜欢拉歌,气场好强。”“我觉得我现在特别像男子汉。”……

  “军训对于刚进入学校的新生而言特别重要,能让孩子们尽快适应学校的规章制度,培养孩子们良好的生活及行为习惯,并通过艰苦的训练磨砺孩子们的意志,让他们在新班级形成凝聚力。”海南省旅游学校的老师说。

  海口实验中学 继承传统文化 培养家国情怀

  海口市实验中学的高一新生军训为期5天,军训期间,除了以往常规基本军训内容和国防知识教育外,海口实验中学还借助军训,把校园历史、文化、教育理念也纳入了军训的内容当中,并穿插了许多有趣项目,学唱校歌、学校规、参观校史馆、进行紧急疏散演练、急救知识学习等,将短暂的军训安排得丰富多彩。

  对于学生们而言,教官们幽默的语言,也是军训中调节气氛的良药。“我们教官特别好,休息的时候就给我们讲故事,讲他当兵的事情。”“教官喜欢说英语,他每次说完要求后,就会问我们‘Understand?’,太有趣了!”……记者在走访海口实验中学的过程中发现,只要休息时间,孩子们都会围绕在教官的旁边,或聊天或打闹,十分和谐。“以往大家都认为教官要严肃,可是现在的孩子是很活泼的,我觉得这未尝不是一种新的教官和学生的互动模式。”一名教官告诉记者。

  短短的五天时间,海口实验中学的活动安排紧张有序,新生们都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在教官的指导下、在老师们的关心下和在学校德育团队的精心策划下圆满地完成了军训任务,并且达到了很好的训练效果。

  见习记者刘晓惠 摄影报道

  (海口网9月6日讯)

 

相关链接:

海南高中新生注意啦!拿不到军训学分将不能毕业
开学军训季“叠被神器”热销 “神器”介入好吗?

 

相关链接:
海南高中新生注意啦!拿不到军训学分将不能毕业
开学军训季“叠被神器”热销 “神器”介入好吗?
[来源:] [作者:刘晓惠]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