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上午,万宁召开2017年教师节座谈会。万宁市委书记张美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等市领导及全市部分学校校长代表、优秀骨干教师代表等齐聚一堂,通过座谈研讨回顾万宁教育发展历程,畅谈万宁教育未来,共商万宁教育大计。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万宁召开2017年教师节座谈会 共商教育发展大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08 22:27

  在第三十三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上午,万宁召开2017年教师节座谈会。万宁市委书记张美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等市领导及全市部分学校校长代表、优秀骨干教师代表等齐聚一堂,通过座谈研讨回顾万宁教育发展历程,畅谈万宁教育未来,共商万宁教育大计。

  座谈会上,万宁市政府副市长王如龙对近年来万宁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做了简要概括,并号召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勿忘初心、继续前进,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努力提高业务水平,锻造优良师德,激扬教育正气,关爱学生,严谨笃学,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当好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目前人才流失较为严重”“教师职称的评聘需要进一步完善”“是否应当适当调整教师的绩效考核力度,调高教师的教学积极性......”来自全市部分学校校长代表、幼儿园园长代表、教师代表、骨干教师代表、新引进教师代表等30名教育工作者在座谈会上就长期在教育一线实践中存在的教师队伍建设热点问题积极建言。

  在认真听取教师们的发言后,张美文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在座各位老师及全市所有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张美文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万宁市委、市政府持续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千方百计增加教育投入,不断优化教育发展环境,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尤其是今年,我们的教育事业从教育均衡化发展成绩突出、教育质量大幅攀升、教师队伍综合素质明显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满意度提升四个层面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突破。这些成绩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同时我们要清楚地看到,与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相比,与全市人民群众对教育发展的新期待相比,教育工作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容不得我们有半点懈怠。

  张美文就加快万宁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把教育作为最大民生工程抓实抓细抓好。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关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兴衰。无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还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需要做的工作很多,其中教育是其根本。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以更大的决心来支持教育,在工作部署、资金投入、政策制定等方面优先考虑教育。二是要争当善于管理、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好校长”。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校长要具备精湛管理水平和扎实业务素质的同时具备高尚的思想道德修养。更要善于根据当前教育改革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式不断对教学模式、教育内容方法等进行重新审定,把学校发展得更好更快。三是要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教师要牢固树立终生学习理念,充分利用学校中的各种平台资源,尽最大的可能去充实完善自己,切实提升教书育人的能力。以自身的人格魅力和言行举止赢得社会的尊重,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万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成荫,市政府副市长王如龙,市政协副主席卢玉光、李宁等市领导参加座谈会。

 

 

相关链接:

10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将亮相教师节特别节目
文昌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三亚市海棠区召开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先进大会
注意啦!海南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9月11日开始申报

 

相关链接:
注意啦!海南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9月11日开始申报
三亚市海棠区召开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先进大会
10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将亮相教师节特别节目
[来源:南海网] [作者:高鹏 吴小静] [编辑:(见习)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