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休斯敦9月10日电美国东部时间9月10日上午9时左右,大西洋飓风“艾尔玛”以4级风力登陆美国佛罗里达州南部群岛之一卡乔岛(Cudjoe Key)。目前佛罗里达州南部遭大面积断电。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大西洋飓风"艾尔玛"登陆佛州 大面积断电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11 09:09

  中新社休斯敦9月10日电美国东部时间9月10日上午9时左右,大西洋飓风“艾尔玛”以4级风力登陆美国佛罗里达州南部群岛之一卡乔岛(Cudjoe Key)。目前佛罗里达州南部遭大面积断电。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消息,“艾尔玛”登陆时风速达209公里/小时。预计飓风将继续以4级风力向北移动,“撞向”佛罗里达州西海岸线。该中心最新消息指出,目前,飓风暴风眼稍向西移,预计将直击该州西部港口城市圣彼得堡,而不是之前预测的坦帕或迈阿密。不过,该中心前主任比尔(Bill Read)警示,“从群岛(Keys)到坦帕,佛罗里达州的西海岸线城镇都将遭受飓风重创。”

  虽然“艾尔玛”暴风眼刚刚登陆佛罗里达州群岛,但风雨早已在9日晚间来临,并造成该州南部地区大面积断电。据该州群岛能源服务中心(Keys Energy Service)消息,南部群岛Keys的2.9万用户全部断电。据佛罗里达电力公司消息(Florida Power &Light),截至10日上午,该州超过130万用户断电。目前,约20万户已恢复供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目前卡乔岛上的部分房屋几乎被水淹没。岛上仍有未撤离人员。州长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在10日上午的记者会上指出,卡乔岛是政府划出的强制撤离区,目前他们并不掌握岛上留守人员数目。

  事实上,该州不仅西海岸正在遭遇飓风灾害,东海岸城镇亦是暴雨倾盆。在迈阿密地区的阳光中文学校老师李中伟对中新社记者表示,9日夜间迈阿密已遭遇强降雨。另据棕榈滩附近华人聚集地Weston地区的华侨James Zhang介绍,一夜狂风暴雨,10日上午雨水仍不断扫过屋顶。目前,美国联邦应急管理委员会(FEMA)手机应用在不断向当地居民发布东海岸城镇的洪水预警。

  值得注意的是,“艾尔玛”在佛罗里达州的登陆,意味着同一年间,两场大西洋4级飓风袭击美国。这是美国史无前例的灾害记录。对此,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飓风研究员兼大气科学教授克里(Kerry Emanuel)近日指出,在分析波士顿地区由飓风所带来的降水风险后,他发现气候变化将会大幅度的提高风暴的频率和降水量。

  另据美国飓风中心信息显示,在“艾尔玛”肆虐佛罗里达州的同时,截至当地时间10日上午11时,日前在加勒比海域上生成的飓风Jose,正以4级飓风风力向北移动。预计Jose将于数日内袭击刚刚遭遇“艾尔玛”不久的百慕大、巴哈马和美属波多黎各地区。(曾静宁)

 

相关链接:

飓风“艾尔玛”破坏力强劲:起重机坠落 百万人撤离
佛罗里达州约有7.5万人在安置点内避飓风
“世纪飓风”来势汹汹美国650万人撤离 全面备战
毁灭性影响?飓风“艾尔玛”破多项气象纪录

 

相关链接:
毁灭性影响?飓风“艾尔玛”破多项气象纪录
“世纪飓风”来势汹汹美国650万人撤离 全面备战
佛罗里达州约有7.5万人在安置点内避飓风
飓风“艾尔玛”破坏力强劲:起重机坠落 百万人撤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曾静宁] [编辑:(见习)刘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