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15日从重庆市民政局获悉,该市困难家庭大学生就学帮扶工作进展顺利。截至9月12日,重庆共支出救助金8400余万元,救助困难家庭大学生22073人,人均救助金额3800元。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重庆筹集8400万元 助2万余贫困子女梦圆大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15 17:21

  中新网重庆9月15日电 (记者钟旖)记者15日从重庆市民政局获悉,该市困难家庭大学生就学帮扶工作进展顺利。截至9月12日,重庆共支出救助金8400余万元,救助困难家庭大学生22073人,人均救助金额3800元。

  重庆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为切实解决重庆城乡贫困家庭子女因就读大学导致家庭支出突然增加,出现基本生活困难的问题。该市民政局结合大学生招录,把做好困难家庭大学生就学临时救助工作作为阶段性重点工作来抓,积极开展困难家庭大学生就学帮扶工作,要求当地各区县(自治县)认真做好低保家庭、特困人员、孤儿、建档扶贫户和困难优抚对象子女的救助工作。“凡符合救助条件的每人给予不低于3000元的就学救助。各区县(自治县)积极响应,专门开通就学救助绿色办理通道,安排专人值守,专员办理,保证每个困难大学生都能够按时入校学习。”

  重庆长寿区新市镇新合村的郑琪琪今年以548分的成绩考入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两间破旧的矮平房墙面灰土剥离,仅有的小窗户透不进多少光线,屋内终日暗沉沉是她家庭的真实写照。父亲是老实敦厚的农民,母亲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体弱多病,早已瘫痪在床。作为村里的低保户,郑琪琪一家为大学学费、生活费伤透了脑筋。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及时伸援手,送去1万元救助金,保障郑琪琪顺利跨入了大学校园。

  在重庆万州区周家坝街道,夏烽翊、夏焌虓这对孪生兄弟今年双双考上了“985”全国重点高校。因父母靠打散工为生,2012年起夏家全家靠低保金维持基本生活,两兄弟靠助学贷款完成学业。生活本该变得越来越好,但今年8月20日,哥哥夏烽翊去到北京理工大学报到,在新生体检时被查出患了急性B淋巴细胞白血病。

  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在得知这个家庭的特殊情况后,立即启动紧急救助预案,志愿者随即入户调查,核实相关资料。夏烽翊目前还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抢救,要待病情稳定后返渝治疗,家人也都赶往北京照顾。基金会已按规定为夏烽翊送去应急救助3万元,希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据透露,截至9月12日,重庆共救助困难家庭大学生22073人,支出救助金8400余万元,人均救助金额3800元。其中,临时救助金支出2100余万元,救助7419人。社会力量支出救助金6324余万元,救助14654人。

 

相关链接:

“绣娘”石胜兰现身重庆文博会:蜀绣是我的第二次生命
重庆海关查获999件名牌假货
从小爱舞拖把 重庆男孩一年半拿了6个高尔夫冠军
新西兰前副总理唐纳德·麦金农访问重庆

 

相关链接:
新西兰前副总理唐纳德·麦金农访问重庆
从小爱舞拖把 重庆男孩一年半拿了6个高尔夫冠军
重庆海关查获999件名牌假货
“绣娘”石胜兰现身重庆文博会:蜀绣是我的第二次生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晓]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