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在海口举行的海外智囊研讨会上,智囊团成员以及专家学者展开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助推海口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智囊团“智”助海口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22 08:41

  原标题:我市举行海外智囊研讨会

  智囊团“智”助海口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海口网9月22日消息(记者陈丽园)海口作为“一带一路”建设支点城市,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海口如何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发挥更大作为?21日,在海口举行的海外智囊研讨会上,智囊团成员以及专家学者展开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助推海口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发展。副市长孙世文会见海外智囊团一行。

    立足海洋特色

    为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海口主动扛起省会城市的责任与担当,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发展建设,加快建设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不断提升海口城市的区域影响力和知名度。当天的研讨会上,受邀的智囊团成员、专家学者等纷纷就海口如何发挥生态优势、人文优势、华侨优势,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独特的作用积极建言献策。

    “海口具有区位、政策、人文等优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终身荣誉校长徐冠林认为,“‘一带一路’不是无条件施舍的外援礼物,唯有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一带一路’建设才能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徐冠林建议,海口要发挥独有的战略功能,立足本土特色,准确定位,发展海洋安全科技与行为准则,旅游与矿产资源开发,农业科技发展与合作,促进合作交流,找到契合“一带一路”建设和自身优势的产业模式,为人民造福。

    加中科技联盟共同主席、加拿大洁能科技(中国)公司董事长汤友志在座谈会中建议,海口应建立海外旅游推广促进机构,提升海口的国际形象。同时,与世界领先的海洋研究院所和大学建立密切合作关系,借鉴先进国家的经验和现代海洋技术,建立海外研究创新与技术转化基地,为海口培养一支高科技人才队伍,加快先进科技成果的海外孵化和应用,以更快的速度分享世界范围的新信息新观念新技术。

    做好“互联网+”文章

    万全药业集团(中国)公司首席执行官郭夏认为,海口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支点城市,历史又一次赋予海南和海口光荣的任务。他建议海口建立“海口大健康湾”,包含一谷、一湾、一港和一云双千亿战略,即药谷和医疗湾,健康数据港和健康(电商)云的海口双千亿大健康产业集群。

    美国硅谷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协会会长林建人建议,海口的企业除了参与生物医药、光伏产品、基础设施、航空运输等优势产业外,还可以在金融科技、大数据、绿色能源和“互联网+”上做文章。海口生态软件园的上千家软件企业可以参与电子商务,在线上给予“一带一路”支持。同时,海口应加强和美国硅谷的联系,促进技术转让和升级,引进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等最先进技术。在硅谷开设“离岸基地”,利用引导资金整合硅谷现有项目、人才和资本,将适合的技术、人才和项目引到海口,“离岸基地”作为海口对外的窗户,为海口众多企业提供咨询和产品技术解决方案,可以促进海口企业的技术升级和更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相关链接:

海口:部署全市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引导工作
两大重点项目年内开业 海口龙华加快核心商圈扩容提质
海口美兰区规范“四议三规范”操作流程 推广“六化”制度
海口开展文化市场消防安全检查 整改火灾隐患173处
海口琼山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社区矫正中心挂牌成立

 

相关链接:
海口开展文化市场消防安全检查 整改火灾隐患173处
海口琼山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社区矫正中心挂牌成立
海口美兰区规范“四议三公开”操作流程 推广“六化”制度
两大重点项目年内开业 海口龙华加快核心商圈扩容提质
海口:部署全市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引导工作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丽园]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