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上午,12岁的小林随家长凭户口簿到美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工作人员告知必须到派出所开具带有本人相片的“临时登机证”才能办理。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12至16岁公民须持“临时登机证”才能乘坐飞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22 10:24

  原标题:12-16岁仅凭户口簿不能乘坐飞机

  需开具“临时登机证”

  海口网9月22日消息(记者李云川)21日上午,12岁的小林随家长凭户口簿到美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工作人员告知必须到派出所开具带有本人相片的“临时登机证”才能办理。机场警方表示,未满16岁的旅客凭户口簿办理登记手续的旧规已废止,新规要求12岁至16岁凭户口簿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登机时除了持有本人户口簿原件,还必须同时持有当地派出所开具的带有本人相片的“临时登机证”。

  林先生说,《居民身份证法》规定, 公民应在年满16周岁时才必须办理居民身份证,以前他带儿子乘坐飞机都是凭户口簿办理登机手续。今年他儿子刚满12岁,没想到再次前来办理登机手续时,工作人员告知他需到派出所开具带有本人相片的“临时登机证”,才能乘坐飞机。

  市公安局机场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居民身份证法》规定, 公民应当自年满16周岁之日起3个月内,向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公安机关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但未满16周岁的公民,可自愿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并由监护人代为申请领取,发给有效期5年的居民身份证。2015年8月以前,未满16岁的公民凭户口簿确实可以乘坐国内航班,2015年8月1日以后,要求12至16岁凭户口簿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登机时除了必须持有本人的户口簿原件,还必须同时持有当地派出所开具的带有本人相片的“临时登机证”。只有12岁以下的小孩才可以凭户口簿登机,不用开具“临时登机证”。16岁(含16岁)以上中国公民,则需凭身份证登机。

  警方同时提醒,12岁至16岁持本人户口簿原件办理登机手续的公民,在到当地派出所开具带有本人相片的“临时登机证”时,特别注意照片必须盖有派出所骑缝章,开具“临时登机证”时须自备小一寸彩照;“临时登机证”可在团队出发前到户口所在派出所开具。如果实在来不及,可带4张小一寸彩色照片提前到机场派出所办理相关手续。

 

 

相关链接:

海口美兰机场优化廊桥登机 提高航班靠桥率
【一图看懂】在海口美兰机场刷身份证直接登机流程
保障学生安全 海口多部门联合整治违规学生寄宿点

 

相关链接:
【一图看懂】在海口美兰机场刷身份证直接登机流程
海口美兰机场优化廊桥登机 提高航班靠桥率
保障学生安全 海口多部门联合整治违规学生寄宿点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云川]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