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海口市委、市政府城市更新、城市“双修”的工作理念,为将海口市打造成为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近期,海口市已启动长滨路、海府路、白龙路的道路改造项目,琼山大道、灵桂路、龙昆南延长线拓宽改造项目即将启动。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启动六条道路改造 将贯彻“海绵城市”理念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22 19:34

海府路原貌。(市市政管理局供图)

  海口网9月22日消息(见习记者潘睿)22日下午,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从海口市市政管理局举行的道路改造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按照海口市委、市政府城市更新、城市“双修”的工作理念,为将海口市打造成为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近期,海口市已启动长滨路、海府路、白龙路的道路改造项目,琼山大道、灵桂路、龙昆南延长线拓宽改造项目即将启动。

海府路改造后的透水人行道。(市市政管理局供图)

  海府路:海府路为城市主干路,道路全长4192.555米,起于海秀东路,终点位于红城湖路,双向六车道,设有人行道、机非隔离带和非机动车道,本次道路改造计划对全线路面铣刨加铺沥青罩面(5-6厘米),同时对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夜间照明予以相应的改造提升。项目于2017年8月底开工,现已完成半幅沥青铣刨,人行道砖铺设约6000平方米,道路两侧路缘石破除安装4000米。预计9月底完工。

  长滨路:长滨路北起滨海大道,南至椰海大道,为南北走向的城市主干道,是海口市西海岸南片区主干路路网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改造提升南起长韵路,北至长流十九号路交叉口,长约3235.85米(其中,海秀高架快速路以北2445.92米,以南789.93米),规划红线宽60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排水、桥涵、交通、绿化及照明工程。自2016年10月动工以来,已实现全线机动车道通车,海秀高架桥北段绿化带海绵化改造已初步成型。现道路两侧雨污水系统正在建设过程中,中央绿化带海绵化改造正向两侧延伸。

  白龙路:白龙路分为白龙北路和白龙南路两段,起于海府路止于长堤路。本次改造拟对道路全线沥青进行铣刨重铺,花带石予以更新,非机动车道、夜间照明予以相应的改造提升。项目于2017年8月底开工,现已完成全线沥青铣刨,沥青下面层摊铺约7.6万平方米,全线机非隔离带路缘石更换完毕,预计9月底完工。

  龙昆南延长线:龙昆南延长线北起椰海大道,南至绕城高速立交,全长约4140米,现状道路红线35米,道路规划为红线宽度60米的城市主干道。本次道路改造拟在保留现状机动车道和中央隔离带的基础上根据规划向两侧对称拓宽7米辅道、2米机非隔离带和6米人行道,在辅道下敷设雨污水市政管线并重新布设照明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桥涵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及附属工程,并为给水、燃气等市政管线工程预留管位。

  灵桂路:灵桂路为通往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演丰红树林的主要通道。道路为二级公路断面,双向四车道,水泥混凝土路面,起点为琼文大道,终点为桂林洋互通,全长约2000米。本次道路改造分为两段:一是琼文大道~K0+985.35段,计划段按规划红线30米进行改造,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及绿化工程,现已完成立项、可研评审及批复工作;二是K0+985.35~桂林洋互通西匝道口段,该段于2015年底由海口绿地鸿翔置业有限公司临时维修,本次计划进行排水设施建设及破损路面修复等。

  琼山大道:琼山大道南起新大洲大道,北至白驹大道,除已纳入新琼片区棚改范围的1300米路段外,剩余全长约5000米。现状为公路断面,宽度约为34米,规划为红线宽度60米的城市主干道。本次改造长度4827.673米,为城市主干道级别。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涵工程、交通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并为电力、电讯、燃气等市政管线预留管位。

  海口市市政管理局道桥处处长李杉介绍,此次改造采用“人行道24小时不间断作业”以及“机动车道日间不封闭无痕作业”的模式进行施工,路面沥青铣刨、摊铺工作选择在夜间封闭单幅道路(另一幅正常通行)一次性进行,不影响白天正常通行。

  李杉表示,此次道路改造理念“以人民为中心”,将改造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降到最低。此外,将贯彻“海绵城市”理念,增强城市街道亲水性,同时,道路照度改造提升工作同步启动,温暖市民回家路。

 

相关链接:

“我在你身边” 海口志愿者为市民送上三千份绿豆汤
海口将对滨海大道等多条路段绿化改造 补植椰子树
海口美兰区一药店售无外包装中药饮片 药品被当场销毁
搭乘互联网快车 海口复兴城企业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平台
@海口车主,路过大英山西三路时要注意了!

 

相关链接:
搭乘互联网快车 海口复兴城企业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平台
@海口车主,路过大英山西三路时要注意了!
海口美兰区一药店售无外包装中药饮片 药品被当场销毁
“我在你身边” 海口志愿者为市民送上三千份绿豆汤
海口将对滨海大道等多条路段绿化改造 补植椰子树
[来源:海口网] [作者:潘睿]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