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空军在“雄鹰-Ⅵ”联合训练中,双方飞行员同乘对方战机,全程参与互为对手的攻防训练,展现了两国空军的深度互信和交流合作。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中巴空军飞行员同乘对方战机对抗训练展现深度互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23 08:26

  连日来,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空军在“雄鹰-Ⅵ”联合训练中,双方飞行员同乘对方战机,全程参与互为对手的攻防训练,展现了两国空军的深度互信和交流合作。

  从9月上旬开始的中巴空军联合训练,已经开展了进攻性空对空作战、近距空中支援作战、进攻性空对地作战等课题。据介绍,“雄鹰-Ⅵ”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两国空军全程展开了同乘对方战机训练,分别扮演红蓝两方,在空中预警机的指挥下激烈对决。

  记者在中国空军驻疆某机场看到,巴基斯坦空军提供的同乘战机是幻影,中国空军提供的同乘战机是歼-11,这两型战机都是双座机,需要由两名飞行员共同驾驶。所谓同乘,就是一国(方)的飞行员交换到另一国(方)的战机上,共同执行作战或训练任务。

  “同乘对方战机训练,是中巴两国两军深度互信的真实写照。”中巴空军联合训练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李文刚说,大多数情况下,能够让他国空军飞行员乘坐军机体验飞行,就很不容易了。前5次中巴空军联合训练,也仅是同乘体验飞行。

  与以往的联合训练相比,“雄鹰-Ⅵ”的一个重大变化,就是两国空军从“同乘体验”深化到“同乘对抗”。李文刚说,这种同乘对抗,不仅飞行员交换驾驶对方战机,而且完全参与到对方从任务谋划、战法实施到事后评估的全过程,全方位学习借鉴对方的作战理念和战术战法。截至目前,中巴双方已组织了12个架次的同乘对抗训练。

  同乘对抗让双方飞行员获益匪浅。29岁的中国空军维吾尔族飞行员尼加提说,巴基斯坦空军飞行员飞行技术过硬、态势感知能力强、飞行员间配合默契,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巴基斯坦空军飞行中队中队长塔亚布说,和中国空军飞行员一起制订飞行计划,一起完成飞行任务,彼此的专业技能都得到了很多提升。

  “这是中巴空军联合训练的一次有益探索,提升的不仅是飞行员的训练水平,还有共同挑战困难结下的深厚友谊。”参训的中国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大队长陈雷说,尽管风俗不同,但10多天的联合训练,已让两国空军许多飞行员成了“铁哥们”。

 

相关链接:

同乘对抗:中巴空军联训的新跨越——军事专家谈中巴空军“雄鹰-Ⅵ”联合训练
空军发言人:中国空军例行演训有些国家要习惯和适应
真打实抗 中巴空军开展进攻性空对地作战训练
空军选拔人才有多严?近半数学员

 

相关链接:
真打实抗 中巴空军开展进攻性空对地作战训练
空军发言人:中国空军例行演训有些国家要习惯和适应
同乘对抗:中巴空军联训的新跨越——军事专家谈中巴空军“雄鹰-Ⅵ”联合训练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熹]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