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传部24日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张劼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中宣部授予张劼“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25 09:21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 中央宣传部24日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张劼的先进事迹,授予他“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张劼是安徽省蚌埠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教导员。从警17年来,他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优良家风,长期奋战在打击犯罪、应急处突的第一线,在处置各种急难险重警情中屡立战功,被誉为“特警精英”。2016年1月5日,他在处置一起危害公共安全的重大警情中,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制服暴徒,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张劼曾荣获“全国五四青年奖章”“公安楷模”“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中国好人”等多项荣誉,荣立三等功2次、嘉奖5次。

  近一段时间以来,张劼的先进事迹宣传报道后,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干部群众特别是公安干警和青年学生认为,张劼是“淬火成钢的英雄卫士”,他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鲜明体现了牢记使命、听党指挥的忠诚信念,挺身而出、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忠实履职、服务人民的担当精神,从容以对、砺而弥坚的顽强意志,生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张劼不愧为广大公安干警的优秀代表,不愧为全社会学习的榜样。广大公安干警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努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时代楷模”发布以“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现场发布了张劼的先进事迹,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授予张劼同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的决定》,播放了反映他先进事迹的短片,中宣部负责同志为张劼颁发了“时代楷模”奖章和荣誉证书。公安部、安徽省委有关负责同志,“时代楷模”的亲友、同事及社会各界代表等参加。

 

相关链接:

中宣部等五部门实施“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工程”
中宣部、新华社和央视联合  共推《大国外交》六集政论片
《时代楷模发布厅》:中宣部授予王锐“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中宣部授予王锐“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相关链接:
中宣部授予王锐“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时代楷模发布厅》:中宣部授予王锐“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中宣部、新华社和央视联合  共推《大国外交》六集政论片
中宣部等五部门实施“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工程”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萌萌]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