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2017-2018 学年度第一学期海口市教师培训综合管理及校本研修集中培训会在市研训院举行。海口市各区中心校以上中小学校教学副校长及相关培训机构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开启校本研修培训 各区共300余人参加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27 13:31

  原标题:海口开启校本研修培训

  海口网9月27日消息(见习记者 刘晓惠)9月18日,2017-2018学年度第一学期海口市教师培训综合管理及校本研修集中培训会在市研训院举行。海口市各区中心校以上中小学校教学副校长及相关培训机构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会的举办,目的是进一步落实海口市国家级、省级项目的教师培训工作,针对各区、各校教师的发展现状,提高国培、省市培训和校本研修的针对性、实效性。以项目培训为抓手,全面构建教师专业发展共同体,发挥教师工作坊引领作用,促进信息技术和课堂教学深度融合。

  目前,海南省实施的“国培计划”共有十个项目,在这十个项目中,海口市均有教师参训。

  随着信息化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国家对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出了特别的要求,按照教育部的规定,海口市教育局将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纳入教师和校长培训必修学时,原则上每五年不少于50学时,并要求各校到2017年底完成全国中小学(含幼儿园)教师新一轮提升的全员培训,以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学科教学能力和专业自主发展能力,以评促学,激发教师持续学习动力。此外,还将建立教师主动应用机制,推动每个教师在课堂教学和日常工作中有效应用信息技术,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取得新突破。今年海南省有逾2万名老师进入了这一工程的最后学习阶段,海口有超过7000名老师参与此项目的研修。

  在示范性国培项目中,海口市培养了一批优秀的骨干教师,在中西部项目和幼师国培项目中,海口市所有的教师队伍均接受到全覆盖的培训。培训计划将国家级、省级、市级的区域化集群式基地培训进行全面整合,并最终通过校本研训落实于课堂教学,提升学校教育教学的质量,提升学校办学品质。

  此次研修培训会是海口市教师培训工作的新起点,“自下而上”的研修培训将以多种方式科学促进全市各校落实国家和省市重点培训项目,并通过深入开展培训工作,为教师的未来发展谋划创新的、科学的路线。

 

相关链接:

秀英区物流仓库着火 海口消防及时扑救
谁占用公共区域设地锁、钉铁桩?海口城管:将严管重罚
城市旅游热度预测数据显示 海南热门景区首选海口三亚
海口摧毁横跨五省贩毒网络 缴获可待因口服液2.37吨

 

相关链接:
城市旅游热度预测数据显示 海南热门景区首选海口三亚
海口摧毁横跨五省贩毒网络 缴获可待因口服液2.37吨
谁占用公共区域设地锁、钉铁桩?海口城管:将严管重罚
秀英区物流仓库着火 海口消防及时扑救
[来源:海口网] [作者:刘晓惠]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