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4日迎来传统节日中秋节,北方或现“彩云追月”,但南方部分地区可能将因阴雨无法赏月。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中秋节中国北方地区或现“彩云追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0-04 14:03

  中国4日迎来传统节日中秋节,北方或现“彩云追月”,但南方部分地区可能将因阴雨无法赏月。

资料图:一轮圆月高挂天边,在晚霞的映衬下下十分俏丽。 中新社发 卜向东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据中央气象台当天最新消息,北方大部分地区及华南等地赏月条件不错,其中黑龙江、山东、安徽北部、江苏等地赏月条件极佳,可能会观赏到“云追月”的美景。但重庆、陕西、贵州、湖北、湖南等地云量较多,可能会对赏月造成一定影响。

  进入十一“超级假日”以来,中国南方不少地区出现大到暴雨。重庆和湖北部分地区累计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重庆巫溪局地达188毫米。

  不过,未来三天中国中东部地区降水将逐渐减弱。中央气象台预计,4日,黄淮、江淮、江汉、四川、重庆等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5日降水减弱,湖北、安徽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雨;6日中东部地区天气将以多云和晴为主。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0月4日08时-5日08时) 中央气象台图

  中央气象台提醒说,受持续降雨影响,重庆北部等地的地质灾害风险仍较高,需注意防范。

  此外,5日至7日华北地区将有间歇性轻度霾,其中6日至7日有中度霾,早晨局地有雾。6日至7日早间时段,江淮、江南、四川等地局地有雾。新疆、黑龙江、四川、广东西南部沿海、广西、海南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雨,其中,广东西南部沿海地区和海南岛东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新疆、内蒙古、东北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完)

 

相关链接:

中秋节情浓 中国味飘香:中国节日在世界越来越流行
刘天放:洗尽“豪”华,中秋节方能过得更温馨
中秋节传说故事:月下独酌
国庆档混搭中秋节 中外佳片各有爆点
中秋节——告别“商味” 还原中秋之原味

 

相关链接:
中秋节——告别“商味” 还原中秋之原味
国庆档混搭中秋节 中外佳片各有爆点
中秋节传说故事:月下独酌
刘天放:洗尽“豪”华,中秋节方能过得更温馨
中秋节情浓 中国味飘香:中国节日在世界越来越流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吉翔]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