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当代白求恩在行动”三亚义诊行在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启动后,廖勇成为第一个受惠对象,加拿大心血管外科专家组联合会诊,并成功实施了二尖瓣置换术。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惠民!“当代白求恩在行动”三亚义诊行启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0-12 17:49

  “当代白求恩在行动”三亚义诊行在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启动。南海网记者刘丽萍 摄

  今年41岁的廖勇(化名),因感染性心内膜炎、瓣膜赘生物等病症,一个月来间断的出现畏寒、发热,直到高热不退甚至昏迷……10月12日,“当代白求恩在行动”三亚义诊行在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启动后,廖勇成为第一个受惠对象,加拿大心血管外科专家组联合会诊,并成功实施了二尖瓣置换术。

  12日上午,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心胸外科的会议室内气氛紧张,来自加拿大的Dominique Shum-Tim教授等多名心血管外科专家正联合会诊,了解患者廖勇的病情、讨论手术方案、研判手术风险,几番商讨后,最后决定实施二尖瓣置换术。

  来自加拿大的Dominique Shum-Tim教授等多名心血管外科专家联合会诊。南海网记者 刘丽萍 摄

  上午10时许,一切准备就绪后,患者被推进手术室,Dr Shum-Tim教授和专家组进入手术室开始实施手术,Dr Shum-Tim教授主刀,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家属后在外面紧张的等待着,三个小时后,廖勇被推出手术室,手术非常成功。

  这样的喜悦得益于“当代白求恩在行动”三亚义诊行。据了解,作为中加友谊的桥梁之一,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基金会的宗旨是弘扬白求恩医生的国际主义精神,支持并推动在中国的“当代白求恩在行动”活动,在长丰能源有限公司多次诚挚邀请下,2017年的“当代白求恩在行动”义诊行顺利落地三亚,此次义诊的病人均来自三亚地区的贫困家庭,义诊活动包括手术示范治疗、医学病例交流等方面。

  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院长陈仲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当代白求恩在行动”三亚义诊行的意义不仅在于加深中加两国高层次的医学交流,而且对于弘扬白求恩医生国际主义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都将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今后加强联系,不仅要让加拿大的医学专家“走进来”,我们也要“走出去”学习新技术、新经验,以更好的用医术惠及民生。

  据了解,“当代白求恩在行动”旨在关注和热心于与国内同行在医疗、科研、教学方面展开交流合作,是一个致力于弘扬白求恩精神、促进中加友好交往的非营利性学术组织活动。此次的专家代表Dr Shum-Tim是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教授(博导),蒙特利尔总院及皇家维多利亚医院心外科主任,加拿大皇家内科外科学院院士,美国外科学院院士、美国心脏学院院士。Dr Shum-Tim在中国政府官网被列为“当代白求恩”。

 

 

相关链接:

雪中送炭,中国医生义诊收获感动
倡导城市文明 海口美兰区志愿者开展义诊服务活动
海南启动2017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
关爱农民工 海口医务志愿者为农民工进行义诊服务

 

相关链接:
关爱农民工 海口医务志愿者为农民工进行义诊服务
海南启动2017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
倡导城市文明 海口美兰区志愿者开展义诊服务活动
雪中送炭,中国医生义诊收获感动
[来源:南海网] [作者:刘丽萍] [编辑:(见习)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